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珠海机场商务经营部携手商家共克疫情 保障旅客健康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5 13:50:00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是一首在中华大地传唱了两千多年的战歌,除去作为文艺作品的价值之外,它看起来和如今人们的生活距离甚远,但只有当危难来临之时,你或许才会发现那些一直在你身边的“战士”。

2020年,正值千家万户喜气洋洋期待农历春节到来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一时间生产停顿、出行终止,绝大部分的人都只能隔离在家。


每日巡场对商铺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随着疫情的发展,珠海机场候机楼的人流大幅度下降,但正常的运营必须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必须保障、旅客和员工的安全更是必须保障!于是,珠海机场商务经营部携手全体商家打响了一场和病毒作斗争特殊战役……

未雨绸缪,预防在先

早在1月21日疫情爆发的初期,商务经营部就启动了全面周密的布置,给全体商家员工下达严格的要求,并提供清晰的指引。

疫情当前,口罩与消毒是对抗疫情战役的基本举措。商务经营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向有需要的商铺派发口罩、呼吁全体商家发动力量采购口罩、要求所有店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工作、建立每日定期店铺消毒制度、并做好所有的台账记录。

每日巡场,对商铺进行检查

甚至早在政府部门下达必须佩戴口罩的指令之前,珠海机场全体商铺就已经实现全部上岗员工佩戴口罩工作,充分的做到了保护自己、保护旅客。

同时,根据商务经营部的指引,全体商铺都执行了定期消杀:餐饮店的桌椅台面、零售店的各色商品,还有按摩椅,所有的地方及时用酒精擦拭,杜绝病毒交叉传播。

复杂时期,细致防控

除夕过后,疫情进入了高发期,湖北形势不明,各地新增病例不断增多。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商务经营部紧急调整工作安排,每日安排至少1位主管2位员工到场工作,一方面巡视现场确保商铺的消杀工作执行到位,另一方面及时解决商铺运营过程中的困难。

在那段日子里,机场中的每个人,都能见到他们手持测温枪和记录表,逐个店铺巡查落实的身影,人员是否有发热,餐厅后厨是否整洁,食品是否过期,消杀记录是否齐全......点点滴滴的检查,正是为了落实店铺小伙伴们经营与旅客在候机楼就餐购物的安全。

随着疫情发展,航班客流急剧变化,同时政府部门也不断出台紧急通知,防控措施一再升级。如此情况之下,商务经营部的同事,更是化身“保姆管理员”,及时有效的为各个商铺提供全方位贴心信息服务:

每天发布次日航班信息,通知全体商家安排第二天的营业时间;

监控航班和客流量数据,经分析后,及时做出零售店铺暂停营业的决定;

接政府通知,辅导全部商铺连夜调整店内桌椅,确保旅客同向就坐,保持一米距离;

严格执行政府禁止堂食的规定,接通知当晚即要求各店铺全部撤出椅子,并协助店铺设计打印通知、公告,避免旅客误解……

为商铺发放防护用品

大灾面前,负重前行

疫情影响下,机场内进店的旅客人数很少,因为不能堂食,很多旅客朋友即便进了餐厅也不愿意消费。但是,珠海机场的餐饮店却必须坚守岗位,他们每天面对着在公共交通枢纽工作的高传染危险,不退缩不畏惧,不考虑盈亏和效益,只为保障出行旅客的需求。

而作为他们的“战友”,珠海机场商务经营部的同事们更加不会后退!

原定的春节七天假期还没结束,很多回老家过年的同事已自觉地提前回到岗位,参加巡场、数据分析、沟通商铺、设计通告……

眼下农历正月已过,全国的疫情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珠海更已多日不见新增病例,可以预见,再接下来就是大家都期盼的运输量恢复、生产工作恢复、旅游出行恢复!

珠海机场的工作还很多,继续加强抗疫措施防止死灰复燃,携手商铺完成重新开业前的全面检查,做到消毒无死角、食品安全无死角、人员安全无死角!

如果抗疫是场战争,那么机场就是商务经营部战场,他们是旅客的守护,商铺的同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仿佛站在所有人的身边,守望着胜利的曙光。

要知道,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晁霞、陈晓兵)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