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航空运输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4 14:40:00

2月21日下午175一架满载着205名美的集团员工复工复产包机从重庆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白云机场接收到的首架企业员工包机。当前,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关键时刻,白云机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航空运输保障两手抓,开通企业员工包机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

开通绿色保障通道

优先保障复工复产包机任务

为做好复工复产航空运输保障,白云机场提前部署,协调航空公司尽快恢复国内国际航线,为旅客往返广州、经广州中转提供便利。同时强化特殊时期航班运行管理,调整航班计划发布时间。将航班计划发布时间由晚班调整为白班发布,每日17发布次日航班计划预报,各保障单位根据预通告的航班计划,做好运行保障。强化航班协同效率,确保航班运行保障水平不降低。

在总结前一段开通防疫物资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再开辟企业复工复产包机绿色通道。与航空公司建立畅通渠道,第一时间主动了解复工复产包机情况,从机位资源分配、旅客抵达便利、行李提取距离、大巴转运快捷等多方面入手,针对性地制定专项方案。2月21日已经完成第一批次2架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包机的保障。

白云机场于2月18日发布关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决定从1月24日至疫情结束,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任务航班免除航空性业务收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白云机场“机场通”还于2月21日推出针对在职医务人员的“机场通医务守望卡”,持卡人乘坐白云机场出港的所有国内航班,均可享受“无限次全流程嘉宾服务”和“机场通”银卡会员权益,包括专人协助办理乘机手续、快速安检、电瓶车服务、国内两舱休息室服务、“机场通”休息室代金券、境外WIFI专属折扣等。

与此同时,严守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复工复产的安全风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不因航班量、旅客量和一线保障人员减少而降低保障标准和安全生产标准。

测温“全覆盖”消毒“无死角”

为旅客返程复工创造安全放心出行环境

白云机场持续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实施体温监测。对两座航站楼、各大停车场以及员工工作场所都实施了严格的体温监测。截至22日,白云机场设定旅客测温点100个,员工测温点96个,固定红外测温仪28套,手持测温仪526个。为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白云机场于2月14日,成立公安、急救、机场三家单位组成T1、T2联合检疫站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结合返程客流增多,公司还从本部选派广大党员和先进分子充实到前场一线,帮助做好测温等防疫工作。

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力度。用“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为旅客返程复工出行营造安全、放心的卫生环境,确保清洁消毒高频度、无死角。尤其是对旅客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设施设备,如饮水机座椅垃圾桶等增加消毒频率。航站楼空调24小时开启净化设备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设备每小时消毒一次到达区域旅客卫生间每客保洁消毒一次。在航班结束后,还会对航站楼地面、卫生间、垃圾桶、手推车、母婴室、儿童游乐区、更衣室等进行深度清洁全面消毒。白云机场还在P8、P3停车场入口增设“私家车免费消毒服务”。

随着旅客返程复工增多,白云机场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引导旅客在值机、安检、登机排队时,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防护距离。在满足驰援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运输任务航班需要前提下,协调好停机位资源,尽量分散安排出港机位,避免多航班集中区域登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空港快线大巴采用一趟车只售票50%、乘客分开坐保持一定距离的方法,提高安全性。旅客乘车前测温,且需填写《信息登记表》并佩戴口罩乘车。在大巴售票柜台摆放身份证识别仪和微信收款机,提醒旅客自行操作,实现无接触售票。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