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你在医院救人,我在国门坚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4 11:33:00

记首都机场贵宾公司礼宾司机班长张柏军、护士妻子张红亮同心战“疫”

“出发吧!我们全家人为你而骄傲!我们等你平安归来!”张柏军眼含热泪目送“逆行”的妻子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张柏军是贵宾公司一名礼宾司机班长,她的爱人张红亮是顺义区第二医院护士长张红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白衣天使”的张红亮每天看着湖北地区疑似和确诊病例的红色数字不断刷新,她深感揪心与痛心,时刻关注申请去武汉支援的报名信息。“老公,我是党员,我的工作就是救死扶伤。”张红军说。

1月31日,张红亮接到顺义区第二医院正式作为接诊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的消息。“我已经报名参加了我们院发热病人的接诊和转运医疗小分队,还签了责任书”。虽然是一句掷地有声的话,但张红亮内心充满了内疚和歉意。“出发吧,我们都为你骄傲。我们等你平安归来!”张柏军强忍着眼泪对妻子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柏军的工作任务同样十分重要和艰巨。他积极做好车辆消毒、人员信息摸排、员工健康防护等各项工作。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进行的基础上,科学调配在岗位人员班制,组织调休人员进行“在线学习”,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防护工作。

因为爱人张红亮接触发热病人,自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后,她始终没有回过家。张柏军心中再多的担忧、再多的牵挂,却因害怕耽误爱人的医护工作,只能是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等待着她仅仅短暂的一通视频通话。

张柏军说,“总会想到爱人全副武装”的样子,想到她每天会为数以百计的接诊病人做检查,想到她长时间被口罩挤压的脸,重着几十斤消毒喷雾桶身影,真的很心疼!”但每次手机通话的时候,张柏军没有抱怨、没有害怕,说的最多的话是对妻子的鼓励和叮嘱:“保护好自己,按时吃饭,多注意休息,家里有我一切都好……我们等你平安归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靳红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