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持续完善员工防护措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21:09:00

2月19日,随着第二版《员工防护应知应会》手册的发布,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又一项员工防护硬核举措出台,这是继防控期间《六条禁令》、《防疫工作小口诀》等一系列保护员工措施的强化和升级。BGS不断完善防护措施,努力完成集团公司提出的“三个零”目标,保护好所有直接、间接服务旅客的BGS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BGS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紧急运输任务保障工作。

作为民航运输的重要保障环节,作为首都机场的地面保障主力军,BGS呈现出员工多、窗口岗位多、服务链条长、岗位分布广等特点。为了做好4300名员工的防护,努力实现员工防控零感染目标,BGS更是多次专题研讨员工防护和紧急采购防护物资。各个部门、各职级管理人员也都开动脑筋,多措并举做好员工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员工防护物资到位

1月21日22时,还在疫情发展的初期,BGS领导班子连夜对疫情防控进行研究并做出决定, 在当日已发放5050个口罩的基础上,又紧急采购口罩25000个,确保口罩等基础员工防护用品库存充足。

“公司要保护好'服务旅客的人'”,这句承诺,不仅仅是21日连夜通知窗口岗位员工可以佩戴口罩进行工作,还是一批又一批防护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品及时足额的发放,更是公司管理团队天天扎根一线,与员工同在战“疫”第一线,时时刻刻督导员工保护自己,做好防护。

为了让所有管理人员心中有数,BGS专门在防控日报中大篇幅加入员工防护物品配备种类、发放使用情况、库存情况等内容,要求各部门守土尽责,确保每位战“疫”英雄都能佩戴好“盔甲”再上阵。

员工防护举措到位

当前,随着复工期的开始及大客流的返京潮,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员工防控任务也更加艰巨。

BGS员工众多,而且学历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让所有员工快速、直观掌握防控知识,各部门使出浑身解数,先后发布了防疫期间《六条禁令》、《八要八不要》、《防疫工作小口诀》、《防疫工作手卡》等内容,并将内容拍摄成小视频,在员工中广泛传诵。

“葵花宝典内容很简单,都是特殊操作的顺口溜,每天上岗前班组长都会唠叨一遍,我都记在心里了”,摆渡车司机老杨一边“吐槽”班组长的婆婆妈妈,一边又露出了爱笑的眼睛。“依照消毒稀释剂含量500mg/L,稀释比例1:99,喷洒、擦拭消毒两方式,每班消毒要2次,消毒后密闭15分钟再通风”,老杨边说边唱上了这首摆渡车“防疫RAP”。

老杨口中的“葵花宝典”,就是BGS编制的员工防护应知应会手册,手册具备“字少、干货、朗朗上口、一看就能全套操作”的特点,是公司结合集团公司防护指导,并根据公司的运行特点,将员工防护、部门管理、重点岗位防护、应急处置等内容高度凝练,打造出的防疫工作“一本通”。

不仅如此,手册中还特别提炼了值机、摆渡车、清舱、垃圾车、污水车等关键岗位的升级版防护内容及操作标准,这些可都是BGS做好防控工作的“独门绝技”。

员工防护宣传到位

为了做好员工防护工作,BGS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大力宣传防护知识,特别是要求员工在做好身体防疫的同时,更要关注心理“免疫力”,为此,BGS想方设法筑牢他们心理健康“防护墙”。

2月18日,BGS工会率先采用线上模式,推出了防疫知识专题和心理调适课程,主动为一线员工解压防“郁”。据了解,课程内容涵盖了面对疫情如何做好自我防控、口罩使用指南、疫情防范实操课、居家隔离观察指导规范、如何安心上班隔离病毒等,每个课程短小精悍,三到八分钟不等,员工可用登陆手机APP端随时随地进行线上学习。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BGS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旅客防控、员工防控、紧急运输三条工作主线,努力实现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的“三个零”目标。

BGS深知,做好员工防护就是对广大旅客和民航业负责,努力实现员工防控零感染,就是对每个家庭和整个社会负责。接下来,BGS还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岗位疫情风险管控,确保防护物资向一线倾斜,同时加强集体宿舍、公租房等区域的防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月颖)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