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浙江省机场集团多措并举 确保复工安全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19:5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朱健美 报道:随着复工潮来临,返程旅客流量不断增大。目前,浙江全省机场已保障了3个、440人次的用工包机,预计未来还有14班左右。杭州机场2月18到20号三天,进港和出港的旅客分别为3.11、1.33万人次,进港是出港的2.3倍。从21号到23号三天的预计看,进港和出港的旅客分别为3.68和1.82万人次,进港是出港的2倍多。这些进港的旅客绝大多数是返工返岗人员。

为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复工需求,各航空公司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组织用工包机。同时,浙江省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用工包机保障,制定专门方案、设定专门通道、强化与接机企业对接,确保便捷通畅。为体现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浙江省机场集团还对返工包机的航班免收机场起降费,对运送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物资包机的航班免收机场的所有费用。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表示。

浙江多家航司复航率已达60% 预计3月初迎来旅客回流高峰

目前,全省机场的航班复航率接近40%,能够保障全省航空旅客的出行需求。为加快推进复航,在省机场集团主动走访、主动解困下,航空公司都已经开始制定复航计划,有的复航很快,如长龙航空、厦门航空复航率已达到60%。杭州机场将运用疫情“五色图”经验,精细分析复航点的疫情情况,通过保障资源、时刻分配倾斜等措施,激励航空公司尽快恢复航班航线。到2月底3月初,航空公司复航预计达到70%到80%(除国际航线外)。目前,全省机场停场飞机有156架,可以满足我省航班的复航需要。

据预测,全省机场的航班和旅客量将有一个小幅回升的阶段,到3月初形成一个高峰。以杭州机场3月1日为例,预计进出港航班和旅客量将达到400架次、3万人次,接近疫情前的50%和30%,但与低谷比,有2.3倍和6.5倍的增长。针对返程客流越来越大的情况,省机场集团要求各个机场充分用好健康码等大数据手段,关口前移、层层过滤、精密防控,严格落实省委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各项疫情防控的措施。

浙江省机场多措并举 积极推动“健康码”全省机场使用

一是关口前移,提升机场精密智控力。浙江省机场集团更加充分、科学地运用五色“疫情图”、健康码、大数据、轨迹查询等智控工具,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各机场的精密智控、多重防控能力。特别是杭州首创、浙江首推的健康码已经在全国推开,这为关口前移提供了有效的手段。浙江省机场集团已会同各航空公司从购票和前方机场的值机、候机、登机等多个关键环节,严格对照大数据排查信息,严格健康码的申领、亮码和核验,一经发现有红码旅客或重点排查人员,由航空公司在前端予以劝返。同时,浙江省机场集团通过在全省各机场的到达通道、行李提取处等环节设置健康码扫领等方式,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外省旅客、特殊群体人员建立健康码,争取健康码的全覆盖。

通过健康码的前端延伸,层层过滤,“管住重点人、放行健康人”,精准、有效阻断各个可疑疫情输入点,既减轻机场防控的压力,也实现旅客出行的安全、便捷和畅通。

二是多方联动,提升机场应急处置力。浙江省机场集团将结合返程特点和各机场自身运行实际,进一步督促航空公司落实好登机前测温、健康登记等各项前端防控措施,加强“航空公司与机场”、“机场与疾控”之间的联动机制。特别是针对返程高峰到来后可能出现的多航班同时涉疫等突发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及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流程优化。

三是动态调整,提升机场防控执行力。浙江省机场集团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动态监控14天内所有航班的订票信息,根据市场数据科学调整航站楼测温点、异常旅客集中排查点等设置。全省各机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医护人员全体备勤,确保大客流情况下的防控严密、运输有序、出行顺畅。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