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四个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18:39:00

餐饮公司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四个零”_副本.jpg

近日,为了切实发挥餐饮公司疫情防控保障作用,为旅客和机场员工提供安心的用餐环境,首都机场餐饮公司认真梳理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高度关注防控细节,再出重拳,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四个零”目标。

升级员工行为标准

按照集团公司“三个零”疫情防控目标,餐饮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四个零”目标,即“运行保障零闭店、员工防控零感染、旅客服务零投诉、安全隐患零容忍”。同时,为了进一步确保防控措施的落地,强化员工防控工作的底线思维,在贯彻集团指导手册的前提下,餐饮公司结合近期排查情况,对内部员工提出了“四必须”要求和“四禁止”禁令。即“员工上岗必须随时佩戴口罩,店面消毒必须严格落实标准,员工就餐必须拉开一米距离,旅客就餐必须做好防控提示”;“严禁员工扎堆吃饭聊天,严禁员工下班聚会串门,严禁出现拒绝配合检查,严禁突破安全四条底线”。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四个零”_副本.jpg

完善用餐流程细节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餐饮服务,餐饮公司立足全流程服务,关注用餐细节,不断提升防控力度。一是明确店面座椅摆放要求,本着一桌一椅的原则,大型桌面座椅错落摆放;二是为调整自营店面餐单,目前星阳舫已取消点菜餐单,全部改为适合一人一餐、单独就餐的套餐餐单,并在商圈中推广,最大限度地避免集中用餐;三是针对店面排队情况,制作提示牌,提示排队间隔距离;四是建立标准化流程及劝导话术,劝导同行旅客分桌就餐。

此外,餐饮公司要求店面员工采用错峰就餐,加大距离间隔,倡导员工“就餐不语”;对于进店就餐的机场员工群体,餐饮公司通过旅促会向驻场单位发函,建议打包外带,避免集中用餐。

餐饮公司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四个零”3_副本.jpg

强化监督问责力度

为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餐饮公司多措并举,强化监督问责力度。一是公司纪委下沉一线,纪委书记牵头,会同审计监察部、行政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财务管理部人员,每天在航站楼进行明察暗访,就员工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二是提高商圈监察力度与频次。公司各级监察队伍将各商圈店面员工防护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着重注意员工口罩、手套、护目镜的防护佩戴。运行监控中心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商圈各店面的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人员防护及操作的规范性进行检查,每日不少于5次检查,每次持续监控不少于20分钟。三是加强合约商监管,加强惩处力度。餐饮公司与各服务商分别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责任及罚则,将店面未按管理要求执行视为一般违约行为,责任原因造成的感染事件,视为严重违约行为。

后续,餐饮公司将瞄准“四个零”疫情防控目标,坚决执行“四必须”,严肃查处“四禁止”,科学防控,群防群治,落实全方位动态管理,坚决捍卫疫情防控成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全面胜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蒙蒙)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