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波机场保障首架“定制包机” 3月初航班量将恢复到正常的50%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16: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黄跃光 报道:2月21日14时51分,从贵州省兴义市飞来的东方航空MU5566航班平稳降落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这是宁波首架定制的“复产包机航班”。飞机搭载了142名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的务工人员,该航班全面开启了宁波定制包机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序幕。这些务工人员将分别到海曙区的9家制造企业从事一线操作工作。

据了解,根据宁波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航班快速恢复、旅客快速进出的要求,宁波驻甬的各大航空公司于2月18日起,陆续推出“定制包机”业务,全面接受企业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的申请。为配合做好这项工作,针对外地返工旅客较为集中的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以及东北三省等省市,宁波机场市场部门积极协调航司恢复增加上述地区的航班运力,让返程客流进得来、进得快。

“我们工作人员每天会对未来3天及14天的航班和客流情况进行分析跟踪,预判后续市场趋势,并与各航空公司保持密切沟通,随时做好恢复航班的准备。”宁波机场市场开发部部长徐壮介绍说,在继续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为配合做好复产复工积极协调恢复航线航班,机场方面联合各家航空公司主动对接相关县市和企业,协调复工包机事宜。

“宁波区域各地的人社局也与我们协调沟通,给我们提供人员信息,提出包机需求”,徐壮说,针对企业复工情况和市场需求,各航空公司目前都在摩拳擦掌的安排“定制包机”业务,仅东方航空公司就已有6个航班约1500人确定了包机返工意向,分别将于本月底前执行。

“前几日奉化市人社局找到机场,希望联系航司开通一班贵州铜仁至宁波的包机,搭载40多家奉化当地的企业返工人员返甬。”徐壮说,与兴义复工包机相比,铜仁包机工作难度更大。因为铜仁目前并无飞宁波的正班航班,无法按照正班航班恢复程序操作,航司需要做的飞行准备工作量大,民航申报审批程序也更多。机场接到信息后,迅速联系了四五家航空公司,有的价格太高,有的运力无法调配,最终经过多方协商,确定由春秋航空来执飞该包机航班。春秋航空把正常需要5、6天的飞行准备时间压缩到3天内完成,计划将于2月22日下午执行铜仁-宁波的复工包机。

“机场方面针对这项业务,也制订了相应优惠激励政策,鼓励航空公司尽快恢复航班”,徐壮介绍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各大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将逐渐恢复航班运力,争取在3月初将航班量恢复到正常的50%水平,恢复60%的通航城市。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