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沙机场的新党员:扛起责任 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21:13:00

“看到身边的党员率先垂范,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入党,我感觉无比光荣”……

在长沙机场疫情防控中,不少一线工作者申请入党,以庄严的志向锚定人生新航程。他们主动请战、迎难而上,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使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党性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

经过培养考察、基层党组织推荐、基层党委考核等组织程序严格筛选选拔,2月20日上午,来自机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李享、韩雨、徐文静等同志,在2号航站楼出发大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长沙机场1_副本.jpg

在医救、在问诊室,他眉头不皱,奋勇向前--

“越是危险的地方,我越要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今年,是韩雨在长沙机场医救中心工作的第7个年头,都说“七年之痒”,而这个“痒”却让他抓心又让他成长。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韩雨在汨罗老家的奶奶这天因脑溢血病逝,而此时机场的疫情阻击战才刚刚打响,“我已经跟家人解释好了,请让我继续留在医疗岗位上吧,我想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履行当初穿上这身衣服时的承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韩雨将遗憾和思念放在心里,主动找到单位领导说道。

因为有12年的外科临床工作经验,早在武汉出现疫情时,韩雨凭借着个人职业敏感性,主动带领身边的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及防护知识,研究机场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预案、交通检疫实施方案等防控知识,并协助科主任规范发热病人预检应急处置流程并指导科室医生执行。

长沙机场2_副本.png

特殊时期,处置发热病人必须二级防护,需对所有的发热病人前期预检,做好转疾控排查或直接转诊和后期随访,单个病人的处置工作量会明显增加。在门诊3名医生休产假、科室主任和医生抽调负责疫情防控消毒的情况下,韩雨主动请缨与科室的老党员唐翠华承担起了门诊病人的诊疗工作,负责筛查发热及其他可疑病人以及急诊病患处置。除了处置发热病人,医治门诊病人,韩雨对于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员工在给予医学的指导意见的同时,还会跟他们聊天,作心里安抚,让隔离观察的员工积极乐观地度过观察期。

韩雨用手中的两把手术“刀”,一把救病扶伤,一把剖析患者的心灵,让他们得以健康地生活,开心地微笑,平安地出行。

在道口、在后勤,他转运患者,冲锋在前--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防控阻击疫情刻不容缓”

2005年退伍,2008年入司,安全检查站道口大队的李享始终将部队的优良作风沿袭至今。作为一名分队长,他以准军事化的操作标准,身先士卒锤炼优良工作作风落实落细每份工作,稳扎稳打,2013年至今,他本人和所带分队工作“零差错”,无一起有效投诉。

“此时此刻,我们站的位置就是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保证的位置;我们表现的姿态,就是让旅客满意和放心的姿态;保护旅客健康,就是我们的天职!”春运伊始,李享就主动加入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消息传来,他更是主动请缨战在“疫”线。大年三十下午,机场安全检查站道口大队接到海关两次紧急指令,需要对疑似发热病人进行转运,李享以最快的响应速度到达指定位置,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走向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岗位,协助海关及防疫部门分两次开启负压隔离室界面门,顺利完成2名疑似病人转运任务。疫情防控期间,他总是主动承担最危险的任务,共协助海关完成负压隔离室转运任务5次,并与同事一起保障了迪拜、内罗毕飞长沙的救援物资顺利抵长和交接。

长沙机场3_副本.jpg

为了照顾其他安检业务大队,李享还带领班组成员每日将抗病毒汤药搬运到各业务大队工作现场,让战友们能喝到热腾腾的汤药。不经意的举动,却直抵战友的心田,更有员工悄悄发朋友圈赞道“生活在这个集体真幸福!”

初春的长沙,总是乍暖还寒,而李享挺拔的背影和爽朗的笑容感染着身边每一位“逆行而上”的战友。

在航站楼,在登机口,她真情服务,速递急需--

“我热爱我的职业,我愿意守在这里”

“我什么时候才能跟爸爸妈妈睡呀?”一转眼十四个年头,她从一个少女已为人母,但十四年里她从未在家度过除夕,她参与了岗位上的每一次重要保障、每一个重要活动、每一项流程制定,却错过了父亲的心脏搭桥手术、错过与儿子、家人的一个又一个团圆时刻,她就是客运服务部登机服务室的徐文静。

徐文静和丈夫都是机场客运服务部的工作人员,作为双职工,家里的父母早已习惯他们坚守岗位的日常,只是5岁的儿子,却将其他小朋友和父母一同入睡的生活常态变成了愿望。

长沙机场4_副本.jpg

由于工作性质,客运服务人员所面临的是随时可能要保障的疫情航班,甚至是接触疑似旅客,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员工接触,徐文静永远是奔赴现场最快、陪伴时间最长的那一个。1月25日晚19:00,乘坐CA1374前往北京的一家三口,婴儿在机舱门口测温时出现37.8度的高温,按照航司规定,王先生一家无法登机出行,由于旅客急着赶回北京照顾动手术的父亲,内心焦急,怀中的婴儿也哭闹不止。徐文静赶到现场后,耐心地倾听旅客情况,得知该名婴儿在来机场之前并未出现发烧症状,根据经验,她猜测应是长时间哭闹和衣服厚重导致测温偏高,徐文静拿来玩具,一边哄着宝宝一边喂水安抚。

两个多小时的陪伴,婴儿的体温终于慢慢接近正常值,徐文静也和她的小伙伴为旅客改签了次日的航班。“刚刚我们真的太着急了,说的话你们别往心里去,今天太感谢你了。”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伴着旅客的感谢,徐文静微笑地将一家三口送上了前往宾馆休息的车上,走回了岗位,继续坚守。

有人回家,就有人守护回家的路。徐文静用她细心的服务赢得旅客赞誉,也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赤诚初心。

长沙机场5_副本.png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旗下庄严宣誓的他们,正是机场800多名党员的缩影,透过那层淡蓝色的口罩,用铿锵的话语、坚定的眼神宣誓着我们一定能赢!(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寇冠乔)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