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基层党员干部周继洲:坚守,要给旅客最大“安全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18: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家旭 报道:“爸爸,新年好!”124日除夕夜里,周继洲收到了女儿发来的微信祝福以及全家人的合影,然而周继洲并没有过多的时间仔细看家人的笑容,刚刚完成支援任务,他还要赶回车队,查看人员以及车辆情况,确保明天的正常运行。

周继洲,2018年加入客车保障分部,作为分部副主任,一名青年党员,今年的春节,对于周继洲来说,意义非常。

腊月二十八,周继洲接到防疫工作部署通知,突如其来的任务,让第一次独自承担春节值班工作的周继洲来说,是挑战更是压力。趁着吃晚饭时间,他匆匆赶回家一趟。匆匆洗了个澡,匆匆把身上沾着汽车油渍的衣服换下来,匆匆吃了个晚饭,边吃饭边和女儿说了几句话,然后匆匆拿了几袋方便面和妈妈蒸的刚出锅热腾腾的馒头,他说保障任务艰巨,离食堂又远,能凑合一口就凑而一口。家里水刚刚烧开,来不及喝一口,他就走了,这也是周继洲与家人在己亥猪年的最后一次见面。

除夕凌晨两点,周继洲刚刚组织完收车工作,正准备回值班室休息时,又接到了车辆消毒的通知,随即又组织当班员工,前往现场。周继洲知道,疫情的防范工作,消毒是必要也是关键的环节,马虎不得。考虑到航站楼桥下车位有限,而大客车数量又多,只能分批次到桥下进行消毒,为了节约时间,不影响早上的班线运行,同时,还要确保消毒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给旅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周继洲一直坚守在现场,协调人员以及车辆。当所有车辆完成消毒后,已经是早上的五点了,略有些疲惫的周继洲回到值班室,水都没有喝一口,定好了7点的闹表,靠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紧密推进,现场保障任务越来越严峻。为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确保航站楼内运行安全,除夕当天,机场对进入航站楼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由于检测队伍人员紧缺,要各方力量支援才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分配到客车保障分部进行支援的名额是两个。大客车司机年龄多为40岁以上,加上一天的开车工作,恐怕身体吃不消,考虑至此,周继洲主动带领一名中队长,前往支援。从晚上6点到夜里近11点,没顾得上吃饭的周继洲让同事先去吃,自己始终坚持到支援结束,才回到值班室吃了一碗方便面泡馒头。然而,一天的工作仍在继续,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大客车安全运行,他还要亲自去现场,对人员以及车辆进行最后一次巡视。大到现场的整体安全运作,小到消防灭火器封条的破封,他都不肯放过,提醒值班队长要加强巡视,现场环境卫生、设备状态、乘客服务情况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忙碌的周继洲已经全然忘记了,那天是除夕,直到收到女儿发来的微信,他才意识到,再过一会,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今年除夕,他本打算接年迈的爷爷奶奶到家里来过年,因为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去看他们,最后也竟连一声拜年电话也没顾得上说一句。

然而,除夕保障也只是周继洲春节期间工作的一个缩影,受疫情的影响,每天运行都会有许多的调整。为了阻断病毒传播,机场连接市内的几个客运站陆续暂停运行,周继洲反复与各客运站确定运行信息,确保及时将运行信息告知旅客,降低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为了保证能够及时疏散航站楼内的旅客,机场运行的市内班线中,机场至客运站方向予以保留。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周继洲一方面联系售票人员,对乘车旅客在购票前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进行实名购票,便于旅客信息可追溯,另一方面要求乘车旅客佩戴口罩乘车,有效阻隔病毒传播。

第一次独自承担春节值班工作,又面对疫情的挑战,周继洲认为,疫情在前,他们虽不是医护人员,但在万千旅客面前他们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就是旅客出行的最大‘安全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