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春运期间共运送旅客576.43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6: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2020年春运已经落下帷幕。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首都机场共保障航班4.23万架次,运送旅客576.4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降低约37%和50%。春运期间,首都机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正常旅客航班安全顺畅高效运行的同时,还全力协调保障防控人员物资运输航班。截至2月18日,首都机场共保障防控人员物资航班1099班,运送防控人员1164人,运送防控物资1830.79吨。

从运行数据看,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月15日,全天运送旅客29.1万人次。旅客出港高峰出现在1月21日,达到15.1万人次。数据显示,首都机场在春节假期前的日均客流量在28万人次左右,而从1月24日(除夕)开始,客流量开始快速下降,并在此后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及时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首都机场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首都机场共设置了58处测温点,对所有来京航班乘客和所有进出航站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旅客100%完成测温。同时加大各航站楼内的新风送风量,确保良好通风,加强各区域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特别是针对有发热旅客的航班所使用的登机桥、行李转盘等区域,在该航班保障结束后立即消毒。对于特殊发热旅客,首都机场还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在服务旅客出行的同时,首都机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天对所有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多方协调防护物资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名员工的防护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许多旅客在乘机出行时会携带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首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双氧水、过氧乙酸、84、高锰酸钾、漂白粉、消毒泡腾片等消毒产品含有毒性物质,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酒精类消毒剂主要成分是乙醇,属于易燃液体,酒精体积百分含量超过70%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70%及以下只能托运且每瓶不得超过500ml。水银体温计必须放置在保护盒内进行托运,不可随身携带。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