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发热旅客排除疑似!” 东部机场集团全力守护旅客平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6:32: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面对寒潮突袭和疫情防控关键期的双重考验,东部机场集团始终把旅客的健康和平安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在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未雨绸缪,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宗旨 ,做好一切预案,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以雪为令 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2月15日,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江苏省各地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集团各机场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雪情,及时启动除冰雪保障应急预案,增派各岗位保障人员,全面检查除雪车辆设备,并对跑道进行摩擦系数测试,确保除冰雪工作万无一失。

南京机场首次使用“机坪除雪管理系统”,有效解决各单位联动配合时信息传递不够及时和准确的问题。同时,配合COBT时间,根据航班进港和出港顺序,及时调整机坪除雪位置,提高除雪效率。做好航空器除冰,进行触摸式检查,密切关注除冰后,有效时间内未起飞航班的二次检查和二次除冰工作。本次场道除冰雪共计出动吹雪车5台,撒盐车1台,除冰液撒布车1台,摩擦系数车1台,其它保障车辆7辆,参与除雪保障人员45人,吹雪面积约33万平方米;航空器除冰23架次。连云港机场出动军民航吹雪车进行跑道除冰雪,编队作业提高除冰雪效率,并出动道面巡视检查车辆,及时观察吹雪作业情况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工作。经过13个小时的连夜奋战,完成了停机坪、滑行道、跑道的除冰雪作业,确保次日航班正常起降。共计出动人员18人次,4台除冰雪车辆,出动除冰雪车辆17车次。淮安机场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盯守跑道,密切关注本场雪情和道面积雪情况。及时与气象部门对接,根据气象预报,通过充分研判后启动除冰雪工作。经过13小时圆满完成道面除冰雪工作,共计出动作业车辆13辆,人员127人,撒布融雪盐1.75吨,除冰液600KG,吹雪车消耗燃油16.605吨。盐城机场持续监测飞行区状态,通宵开展除雪作业。在进出T2航站楼高架桥及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等重点部位采取防滑措施,组织人员在航站区道路铺洒融雪剂。成立除雪扫冰突击队,在航站区各条公共道路及飞行区机坪等区域进行扫雪除冰。先后出动400余人,除雪车、洒布车、摩擦系数测试车各1辆,吹雪车2台,场务车3台投入除冰雪工作,使用融雪剂2吨。

严密防控 贴心服务不打折

2月11日下午,由常州飞往成都的航班临时取消,有9位前往成都的外地旅客滞留常州机场。地服部工作人员耐心安抚,并多方协调联系宾馆,办理车辆通行证。但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最终,滞留旅客未能入住宾馆。

常州.jpg

常州

“爸爸,我们回不了家了吗?”6岁小男孩忽闪的眼睛里满是不安。“去不了宾馆,难道让我们露宿街头吗?”此时的车厢内气氛压抑,旅客们情绪有些激动。

“大家先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安置好大家,请相信我们!”常州机场地服部启动航延紧急预案,安排旅客至机场贵宾厅休息,一场特别的爱心服务悄然开始。

21:00,工作人员提前进入贵宾厅打开空调,并为旅客准备了热水、毛毯和食物。为疫情防控需要,特意将旅客们分厅安置,并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当得知一旅客腰有旧患,工作人员用矿泉水瓶灌满热水让旅客垫在腰部,并持续为其更换热水……暖心的话语、贴心的服务,渐渐抚平了旅客的紧张和焦虑,虽然天气寒冷,贵宾厅里却温暖如春。

2月7日17:10,盐城机场塔台接到机组报告,MU5749长沙至盐城航班上有一旅客体温38.6℃!

机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亭湖区卫健委、机场公安分局以及盐城机场相关保障单位全员出动,120救护车火速开至应急专用7号停机坪,严阵以待。

舱门开启后,身着防护装备的机场医生张晨、亭湖卫健委派驻医生杨超对发热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两次腋下体温测量后,判断其存在高危感染可能,“按疫情应急防控流程进行处置。”张晨和杨超将发热旅客移交给卫健委派驻人员转送指定医疗点作进一步检查。

盐城.jpg

盐城

途中,卫健委派驻人员王雨、沈茜仔细询问其近一个月来的行踪轨迹和症状,对方称 1月16日自驾车回湖南老家,与从武汉回家的邻居曾有过接触史。顿时,车厢里充满了紧张气氛。同一时间,张晨、杨超对该航班其他旅客一一进行测体温和复测,结果均为正常。

按处置流程,除发热旅客、机组及其前后三排旅客,其余正常下机。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协助将发热旅客转送定点医院,并协同将31名旅客转移至留观点。为缓解旅客焦虑的情绪,机场地面服务人员主动为旅客们送上点心和饮用水,并耐心安抚旅客情绪。

“发热旅客排除新冠肺炎疑似!”21:05,好消息从亭湖区卫健委传来。此时,留观的31名旅客顿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随后,盐城机场对排除新冠肺炎疑似人员、留观及航班机组人员予以放行。

除冰雪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