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机场90后团员肖南:战“疫”中 再大的问题除以大家的努力都是小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5: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雨欣 报道:帅气的脸庞,精壮的身材,他是一位血气方刚、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好青年。从自律到助人,从平凡到伟大,中间的过程叫持之以恒,他做到了坚持与执著。他就是南昌机场安检员肖南。

成长,是磨砺下渐渐成型的过程

在江西机场工作,是肖南离开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在校园里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而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后面临更多的是责任。从一无所知的懵懂,到渐渐熟悉业务知识、懂得如何处理问题,肖南觉得这都是学习与积累经验的过程。

作为一名南昌机场的安检员,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一丝不苟早已是一种融入血液、刻进骨子里的习惯。无论保障强度有多高,保障压力有多大,我们在他的眼里,从来都看不到怨天尤人,看不到消极怠工,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一丝不苟地对待本职工作,耐心地听取旅客的需求。在他的心中,“安全”是对自己最基本的的要求,“安全”是对工作最大的责任,“安全”是对家人支持的最好回报。

肖南认为平凡且重于责任安于本分,是他所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他曾经说过:“我很喜欢上班,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感觉,真的很好。”相聚是缘是他长挂嘴边的话语。每日值守在楼前测爆岗位上,他总是不厌其烦为每位旅客答疑解惑,以自己最诚恳的态度为旅客进行航班信息提示。不仅如此,他更是坚持“哪里有难,我去哪”的原则,一直保持初心帮助其他人。有时岗位人力不足、有同事生病时,他会主动请缨,帮助顶岗。如果因勤务安排临时被抽调去别的岗位,他完成岗位值守之后不会耽搁一分钟,会以最快的时间回到原岗位上。他说每个人在社会上都不容易的,大家都能互相理解,那是最好的。

成长,是磨砺下渐渐成型的过程,是一场无需解释的蜕变,曾经所经历的一切都在现在的肖南身上留下了痕迹。

闪光的善意,用无私无畏镌刻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人全体动员、坚守岗位,安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为旅客守护出行安全的这群人,他们的健康安全,是否做好个人防护,同样是机场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疫情发生来,机场紧急采购、定时发放相关防护物资,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开始紧缺。

知道这个信息后,肖南毫不犹豫私人购置口罩等物品捐赠给机场一线的兄弟姐妹们。他说,“再大的问题除以大家的努力都是小事!”

1月25日,肖南将其个人购买的30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与35个N95口罩无偿提供给了部门各一线单位与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医疗急救中心将根据实际需要分配给机场其他运保部门。期间,肖南甚至拒绝了同事们提出的“通过购买换取口罩”的建议,认为相聚即缘分,同事们在一起就要尽心尽力、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他表示,还会将自己私人购置留存的防护口罩继续无偿提供出来,让同事们能够积极预防。于是乎,1月28日,他再次向机场一线员工捐赠了医用橡胶检查手套2000双、84消毒液30瓶;1月29日,他又捐赠了269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60瓶喷式酒精消毒液和2个测温仪;2月1日,他另捐赠了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与此同时,肖南还协助部门采购了20个测温仪和200瓶乙醇消毒液,配发至一线业务科室,用于员工体温监测。

点滴见真情,肖南此举实属不易,不易于他心中存着那份炽热的善良,不易于在繁杂社会中他所保持的大义初心,不易于危难时刻他心系他人的无私。当然,若将捐赠物资归于无私!那在疫情防控工作冲在最前面,当属无畏!在日常运行保障中,肖南所在科室负责国际(地区)航班疫区旅客转运/转诊通道的值守工作,值守岗位非常的靠近疫区转运/转诊人员,存在感染风险,当他听到有同事害怕前往时,肖南果断顶上,班组群里,肖南发出的:“你留下,转诊值守,我去!”简短的一句话、九个字,真正体现了一个共青团员的无畏,也展现了一个90后安检小生的责任与担当。

老话言,日久见人心,每日的社会新闻都给人们讲述着社会的苦楚与险恶,生活的复杂。可肖南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性讲述着属于他的新闻,是至善至美的。一件事可看一人的本质, 相信社会上和肖南一般的人不少,但是最让人感动的是,这样的人,就在你的身边。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战胜病毒,在疫情中得救,梦回当时,最能想起,最应感谢的,就是肖南。他的严谨、踏实、热心、无私,也许体现为一个迷人的微笑,也许体现为一个贴心的动作,也许体现为一句暖心的话语,这些都是他心灵深处自然萌生的品行,亲切温暖的让人愉悦。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