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西部机场集团:50个党员先锋队 在战“疫”急难险重处冲锋亮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3: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苏宁 报道: “主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立刻返岗,请求支援一线!”疫情袭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医疗急救部急救中心党支部的微信群中,一条条请战信息刷屏。

急救中心党支部是西部机场集团党委疫情防控“五个一批”实践活动命名的50支党员先锋队之一。西部机场集团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实践检验,第一时间组建由党委书记和总经理共同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10余次,动态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各级保障人员取消休假,迅速返回工作所在地,开展布控防控工作,确保思想到位、人员到位、现场指挥到位。同时,西部机场集团党委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疫情防控“命名一批先锋队、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发现一批优秀干部、培养一批先进分子、关怀一批党员群众”实践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把责任扛起来,广大党员把标杆立起来,带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西部机场集团50支党员先锋队战斗在前、引领在先,300多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固守阵地,3800多名共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1.8万余名员工紧跟步伐、履职尽责,全力以赴阻断疫情的空中传播渠道,以必胜信心、严密举措、踏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医疗救护部负责人张犇,从1月23日开始就冲锋在前,;有着25年党龄的检验师陈朝晖有着抗击“非典”的经验,24小时守护旅客健康,保护员工平安;一天登机排查发热旅客最多时达到15架航班,反复穿脱隔离服,整天捂着口罩的生活,医生罗方超早已适应;护士长李娟盈在岗位上度过了她45岁的生日。“关键时刻,党员首先要冲上去攻山头、打硬仗!”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国际保障部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邢照湘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对防疫物资的保障要求,航空物流公司克服国际航线大面积停飞,境外物资所在地严控出口等困难,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完成19家防疫物资筹措单位,共计2797件、36.49吨的防疫物资的国际保障工作。

作为全国第7、北方第2大的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陕西疫情防控的关键窗口和前沿阵地。西部机场集团党委以疫情为令,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设立现场联合指挥部,整合集团与机场指挥部资源,统筹疫情防控、应急协调、运行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汇集多方力量,与西咸新区、民航西北管理局、海关、边检等单位,组建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形成联防联动的运转体系,做到政策、资源、技术、外事等协同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

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对52.7万人进行体温监测,转送发热旅客121人,留观3675人,机场成为阻断疫情空中传播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