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确保春运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8 23:17:00

中国民航网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机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民航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机场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2020年春运工作有序进行。

作为天津市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口,天津机场认真贯彻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旅客信息协查工作。1月19日,天津机场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启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采取集中办公、集中研究、集中处置的方式,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组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天津机场共有在职党员827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平均每日在岗221人,立足本职,听从指挥,带领员工群众组成突击行动组,带头站在防控检测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128230549_副本.jpg

天津机场对武汉抵津全部航班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自20日开始,机场对武汉抵津全部航班旅客进行体温检测,24日开始对宜昌、襄樊、十堰抵津航班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并留存航班机组、旅客信息,以备应急查询处置。同时,针对湖北进港航班在停机位安排、旅客体温检测、隔离室设置及全流程消毒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128230540_副本.jpg

天津机场设置新型测温仪,对进港航班旅客实施机上体温检测。

25日零时启动航站楼体温检测工作,目前已于航站楼口、地铁口及旅客流程关键点位设置新型测温仪,并从1月27日起,由承运航空公司对所有来津的国内进港航班旅客实施机上体温检测,实现对进出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的全覆盖。

航站楼内全面启动新风系统,调至最大功率,在确保通风效果的同时,保证航站楼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00128230632_副本.jpg

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进行不间断消毒清洁

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卫生间、母婴室等区域、楼内设施设备以及办公区进行不间断消毒清洁,对于服务旅客的各类柜台和行李提取转盘,每2小时用消毒药水清洁一次,确保使用安全。同时机场对涉及重点航班保障的车辆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处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天津机场将进一步完善进出机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对重点区域旅客严格筛查,完善联防联动机制,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提升等级、强化措施,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按照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日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各城市候机楼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天津机场航班起降及航站楼服务不受影响。

知识点:城市候机楼(或名“异地候机楼”)是机场航空服务及机场航站楼基本功能向机场周边城市的延伸和拓展。具有异地值机功能,可以使一部分旅客在进机场之前完成除安检以外的全部手续,大大缩短旅客在机场航站楼内的停留时间,从而达到减缓前方机场航站楼客流压力的目的。

附:天津机场各城市候机楼

天津: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站、长途客运西站、武清、宝坻、静海、于家堡中心商务区、滨海新区(塘沽)、邮轮母港城市候机楼;北京:北京南站、八王坟客运站城市候机楼;河北:黄骅、沧州、廊坊、秦皇岛、唐山客运站、唐山高铁站城市候机楼;山东:德州城市候机楼;辽宁:锦州城市候机楼。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