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走近奋战在浦东机场口岸的移民管理警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2 16:43:00

g9.jpg

上海边检机关组织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活动

身处国门一线,越是万家灯火的团圆时节,越是守护平安、排堵保畅的忙碌时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连续17年年度出入境人数位居全国空港口岸首位,自1月10日春运开始以来,出入境客流持续攀升,日均出入境人数超11万人次以上。面对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口岸态势,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体民警日夜坚守,确保节日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通畅,在最繁忙、最重要的时刻守护祖国东大门的最平安、最祥和。

g7.jpg

浦东国际机场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您好!欢迎回家!”

“终于回来了,感谢强大的祖国!感谢移民管理警察们的热心帮助!”船员丛长宇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连竖起大拇指。1月13日下午,QR870(多哈-上海)的航班平稳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早已提前抵达梯口,等候着四位身份特殊的旅客,送上“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的一份特别关怀,他们是遭海盗挟持后获救回国的中国籍船员。早在去年12月22日,当得知四名中国籍船员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附近海域遭海盗挟持后,他们的安危一直牵动着边检民警的心。

g6.jpg

旅客选择自助通关

“欢迎回家!春节快乐!”在为获救船员专门开设的查验通道里,民警付静将查验好的护照递还到船员丛长宇手中。为了让船员们感受回家的温暖,上海边检总站第一时间部署上海机场边检站为获救船员提供通关便利。上海机场边检站提前联系航空公司,掌握获救中国船员的航班信息和身体状况。执勤队领导第一时间赶赴梯口接机,细心的边检民警们还特地制作接机牌,上面写着四位船员的名字和“欢迎回家”四个大字。

h1.jpg

上海边检民警为旅客送上新春节日祝福

祝福声中,游子归家;温暖国门,点亮归程。靠着“细致精致极致”的精神,上海边检民警将“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的温度传递到每一位出入境人员,不断擦亮国门名片,这个春节,因为他们的坚守而变得更加温暖。

暖心通道里对话

国门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浦东国际机场口岸,每逢寒暑假常常会遇到旅客带孩子举家出行的情况。上海边检总站多方调研论证,在执勤区域开设偕行儿童暖心通道,方便带娃一族快速通关。

g8.jpg

上海边检机关开通偕行儿童暖心通道

“小朋友,要去哪里玩啊?”在偕行儿童暖心通道里,上海机场边检站六队民警赵潮洛朦俯下身子向面前的小旅客轻声问到。“妈妈带我去悉尼玩。阿姨,你春节带你的宝宝去哪里玩啊?”天真的小旅客反问到。“阿姨的宝宝春节和爸爸在一起,阿姨要留下来工作呀。”赵潮洛朦一边笑着一边把盖好验讫章的护照交给了小旅客。参加边检工作12年的她,今年春节再一次和家人爽约,早早让丈夫带孩子回了内蒙古老家。“虽然错过了很多陪孩子的春节,但毕竟这本就是工作的一部分,是我们的职责。”赵潮洛朦说。

国门一线上春节“师徒档”

关键时刻显担当,国门线上见忠诚。这样牺牲小家为大家的故事在上海边检总站比比皆是。1月17日,农历小年,早上7点的T2航站楼已然客流如织。在边检工作台里,作为今年年初被分配至上海机场边检站九队跟班培训的新警,李佳宇正跟随师父孙方雨学习业务。在徒弟的眼里,师父可是难不倒的“业务达人”,仅去年一年,孙方雨就查获多起非法出入境案件。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他通过人身行李物品检查,成功查获两名有重大涉恐嫌疑的外籍人员,也因此荣立国家移民管理局个人二等功。

h2.jpg

上海机场边检站9队民警孙方雨师徒二人正在研究业务

李佳宇每次和同批入警的小伙伴们谈起师父的“战绩”时总是神采飞扬,但最令他钦佩的还是师父对待工作的态度。“今年春节不能和你们一起过了,照顾好自己还有父母孩子。”临近下午1点,客流高峰才暂时回落,执勤间隙的孙方雨拿起电话打给远在安徽老家的妻子。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孙芳雨平常难以顾及家里,每每通话时,他总是满怀愧疚。“师父,这个春节你还是回老家陪陪嫂子、孩子吧”。李佳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他知道,这个春节将是师父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8个春节。原本他可以选择调休与家人团聚,但却把这个机会让给了队里其他同志。“还有很多同志离家更远,家里老人孩子更需要照顾。”面对徒弟的不解,孙方雨这样说。

夜晚的航班一架接着一架,孙方雨师徒一通忙碌下来,竟然已到了凌晨两点。在回宿舍的路上,李佳宇收到了师父的短信“佳宇,这是你第一次离开父母过春节,今年春节来我家里吃饺子,师父陪你一起过节!”

一家不圆万家圆,不止“师徒档”,走进上海边检警营,记者看到的还有更多的“夫妻档”“父子档”……他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用涓涓暖流汇聚起国门大爱,用日夜坚守守护着万家团圆。(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波)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