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宁夏机场不负韶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9 11:23:00

春运期间,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平安、顺畅的旅途,宁夏机场的工作者们依旧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而坚守岗位,依旧辛勤地忙碌在生产第一线。在40天的春运时间里,宁夏机场公司预计保障航班9833架次,运送旅客155.5万人次。

安全服务两手抓

为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宁夏机场公司全力以赴坚守安全防线,情暖春运旅途。安全方面,宁夏机场公司严抓安全管理,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做好特殊天气航班运行与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服务方面,推行快速安检便捷服务,设立特殊旅客、无障碍旅客及无行李旅客安检通道,及时增开安检通道,加快旅客过检速度;设立爱心柜台,优先办理特殊旅客乘机手续并为其选择靠前座位登机时保证特殊旅客优先,做好特殊旅客乘机的全程陪同工作;并为托运轮椅、婴儿车等特殊行李时拴挂优先标识,方便旅客到达后快速提取。

“舒”心抵达

最幸福的脚步,是朝着家的方向;最迷人的风景,是在回家的路上;最留恋的味道,是家的味道;最期待的一刻,是推开家门的瞬间。随着旅客归乡之情的日益浓厚,银川河东机场行李班组的全体员工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个重要保障工作:“春运”。

忙碌的一天从凌晨四点半的闹钟响起开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迅速的起床洗漱完毕后,行李运控室出现了精神十足的小伙,开始了每天数次巡视、检查、维护设备的工作。会有些枯燥,但感受更多的是抗在身上的压力与责任,目的就是做到行李与航班及时对接,保证旅客与航班顺利准时抵达。归乡的路途,有的不仅仅是旅客的一颗思乡心,还有那个默默守护在旅客和行李财产后面的行李人,“3000、4000、5000、6000”如同方程式般的行李增长数量,反映着春运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同时更考验着设备自动分拣运行的能力。为此,我们承受着压力,也感受着自动化带来的便捷;我们肩负着使命,却也享受着旅客内心的认可。

高峰期带给班组员工的是紧迫感,日常驻守在行李系统的第一线成了班组员工的的首要任务。工作忙,人员紧张,时常的任务分配跑动成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员工餐”,可看见一件件行李安全的通过托运送上飞机时,内心的满足感释放了所有的身心俱疲,那一刻,是值得的。

用爱守护回家路

游子归乡的热情与这寒冷的风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优美的诗句也无法表达回家的迫切心情。航班已安全落地,目的地就在前方,最后一段距离如何出行?在这呼啸的寒风中机场巴士人用爱与责任为归乡人打造出坚实的铠甲,确保归乡人平安顺畅的抵达目的地。

清晨4:30,客车班组的驾驶员柳国军,冒着风雪抵达车场,寒冷的气温会不会导致车辆启动困难,让柳国军心怀忐忑,按照日常巡检流程完成车身外部检查项目后,接通了启动电源,所有仪表显示正常,“呼!”没问题。点火,“哒哒哒”,一次、两次低温中停放了4小时以上的车辆并未顺利启动,怎么回事?是柴油蜡化还是其他问题,作为一名从业十年以上的巴士驾驶员,很快就找到了原因所在。再次点火,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车辆顺利启动,早班站点昏暗光线与明亮的车窗灯光形成了对比,温暖的乘车环境融化了旅客回家的路。

运行安全是部门生产工作的核心,作为车辆动态监管的责任人刘冉抵达监控室,在执行完设备常规检查项目后,开启监控设备,观察机场巴士运行动态。雨雪天气过后道路湿滑,高速部分区域及场区出现冻雾天气,能见度低下,恶劣的天气环境揪起了刘冉的心。监控画面中代表宁A31722巴士车的图标亮起,表示车辆正处于运行状态,刘冉熟练的敲击键盘,风险警示:“道路湿滑请降速运行,高速、场区大雾请开启警示灯”。宁A31722、宁A91867....顺利到达候机楼,到达悦海站点,一天工作结束了,现场生产安全保障正常。“虽然我们不直接面对旅客,但我能够成为旅客回家的保障,我很骄傲。”刘冉说。

春节,承载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魂牵梦萦的合家团圆梦,有人说,人生如同一场旅行,在亲情的召唤下,中国人每年都要在这段时间完成着“春节大迁徙”的壮举,人们跨越万里阻隔踏向归途,上演着一场场中国式的乡愁。民航作为运输大动脉,肩负着重要使命,挑起春运的大梁。为了让人民安全返家而默默坚守着,太多的民航人却不能回家过年,因为他们肩上担着一种责任。(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辰)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