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打好春运保障第一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9 09:34:00

2020年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已拉开帷幕,春运前三天时间,T3单日出港行李52196件,同比增长17.09%,中转行李15631件,同比增长32%;运送旅客量170462人;客桥对撤5620桥次,保障数据再创历史新高,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也将再次迎战春运考验。

为切实做好两场春运保障工作,保障前期,博维公司结合春运特点,按照“安全、便捷、平稳、有序”的总体要求,制定了保障方案,对各部门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细致部署,全面动员,对各系统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为春运保障奠定了良好基础。

周密部署 统一思想

博维公司结合今年T3业务量上升及大兴机场首次“春运大考”情况,召开春运保障工作部署会,对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再确认。会议强调,春运保障工作是开年的首要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值班人员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关键系统、重要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避免因设备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及负面舆情;职能部门、各中心要根据实际需求,全力支持业务部门保障工作,切实发挥支援保障作用。同时对各系统的关键保障环节,重点风险隐患防控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严格检查 排除隐患

博维公司行李、客桥、捷运等系统根据各自设备特点,分别展开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及维保工作:行李系统成立春运保障专项小组,在春运前对重点区域的行李转盘、国内/国际缺省口转盘、值机岛设备、皮带机、分拣机、电子秤等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行李系统运行正常。客桥维修系统对所辖区域廊桥的侧梯压条及防滑垫、老桥液压马达、新桥行走电机螺栓、推蓬等重点设备进行检查,坚决防范出现因设备故障造成的航班延误。捷运系统针对冬季特殊天气频发,除正常维保外,增加了对受恶劣天气影响较大的轨道加热系统和轨道伸缩节的专项检查维护。各系统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设备运行不带“病”。

抓住关键 确保正常

行李系统从源头出发,加强始发及中转行李规范工作,减少因行李不规范导入产生的设备报错,提高系统运行效率。1月12日,东区行李系统处理中转行李15631件,创历史峰值。中转行李持续占据出港行李量三分之一以上,针对中转行李导入时间紧、数量大的特点,东区行李联合地服、光机维修、安检等单位建立沟通机制,及时传递中转行李导入信息。机电系统设备数量大、种类多、分布广,旅客使用频繁,依据历次春运特点,实施“三必查”。一查消防重点除隐患,包含对扶梯步道类设备扶手带、主制动器以及辅助抱闸等关键部位的排查;二查防护装置保安全,针对设备安全控制回路、直梯五方对讲系统,确保设备安全可靠;三查服务品质有提升,关注直梯类设备内部照明系统、语音提示等,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使用体验。

做好优化 提升效率

春运期间航班量、行李量持续增加,为确保行李高效分拣,中控室细分行李分拣时段,统计行李分拣数量,将行李分拣位置进行对比。从航班机型、转盘可容纳性、地服收取行李特点出发,优化出港转盘的航班分配,缓解出港行李运行分拣高峰,有效提升行李系统运行品质。捷运系统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客流量和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安全服务信息提示,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运行模式,确保航班正常,同时修订捷运《作业审批管理制度》,优化作业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监护 服务旅客

结合今年春运多客流混合、客流高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行李系统在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在各中转导入口做好行李规范工作,高速模块安排专人对T3E装载站做好保障工作,中控室密切关注分拣机运行压力,与地服单位积极沟通,确保分拣机负载平衡。捷运系统强化随车人员服务要求和工作流程,重点关注仪容仪表、“首问负责”制,严格遵守作业标准。为了提升员工对站台门应急处理能力,轨旁模块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操复训与考核,确保人员操作准确、熟练,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行李系统在春运保障前完成《T3行李系统大量行李瞬时集中导入处置程序》演练,捷运系统先后组织完成4次《轨道区疏散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

春运保障已进入战斗状态,博维公司全体员工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行动,严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春运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月琴)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