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暨全年安全服务形势分析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5 15: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钱峰 报道:1月14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召开了2019年第四季度暨全年安全服务形势分析会。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易蒙和胡志远出席会议,机场公司各职能部门、各直属部门、机场公安分局、地服分公司、机务分公司、航食公司、各专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场公司安全质量部和机场业务管理部从2019年安全事件、安全隐患和问题、无后果违章、服务投诉、服务满意度等角度深入分析了机场安全运行、服务质量工作情况,重点剖析了运行安全服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总体梳理机场公司在人员、设备、环境和管理方面面临的变革,进行针对性风险提示,并对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服务工作做了重点安排部署。

2019年,呼和浩特机场安全保障运输起降11.1万架次,安全保障进出港旅客1315.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2%、5.7%。

胡志远对2019年机场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2019年,运输生产保持了平稳的安全态势,全年未发生责任原因重大不安全事件,实现了安全工作目标。但也应看到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根据运行安全统计数据,全年发生的一般事件和运行异常事件居高不下,机场安全工作仍存在较多短板。一是驻场单位输入性风险增大,全年离港系统故障、航空器遗失零部件、保障车辆/人员影响航空器滑行等频次较高事件责任单位主要是驻场单位。二是安全管理依法合规还有一定差距。自2017年机场公司开展法定自查工作以来,各部门开展的法定自查质量参差不齐,自查发现的问题数量不多、质量不高。三是对变革性风险认识仍需深化。2019年,机场公司陆续开展了业务变革和技术变革,但部分部门未主动开展风险分析,导致安全事件发生。

针对2020年安全工作,胡志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设施设备管理。机场公司会持续保证资金投入向安全生产倾斜,确保设施设备始终保持可用状态。各单位要持续做好设备运行评估和维保工作。二是加强飞行区不停航施工管理。杜绝跑道侵入事件和空防不安全事件发生,正确处理好建设与运行的矛盾,确保施工与运行协调进行,做到两不误。三是防范新业务、新流程、新系统、新员工带来的安全运行风险。各单位要认识到变革性风险的重要性,高度关注,加强培训,扎实细致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四是抓好三基和基层管理队伍建设工作。各单位要从管理能力、技术技能、业务作风等方面着手,在强化安全责任担当、树牢安全意识方面下功夫,培养一支敢于担当、技术过硬、敢打硬仗的员工队伍。五是强化执行力建设,加大追责力度。敬畏规章、遵章守纪要成为常态,要不断完善安全绩效考评制度,尤其是对飞行区违章行为加大考核力度。六是加强消防管理。要结合消防队伍特点,建立专业型、技能型人才队伍;要完善对消防服务外包商的监督管理。七是强化责任落实,狠抓作风建设。要以机场安全案例库为依托,以岗位法律责任意识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促进员工安全意识的提升和安全作风的养成。综合运用安全绩效考核、安全奖惩规定、违规细则等安全奖惩工具,实现安全的正向引导和激励。八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双重防控机制。要全面强化法定自查,从自查计划、自查组织、隐患问题上传,隐患排查整改、可视化分析工具等方面入手,提高工作质量。逐步实现法定自查责任化、网络化、无纸化、可视化。要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双重防控机制。九是加强航班正常性管理。属地化部门要发挥区域管理的作用,加强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各管理平台要发挥引导作用,梳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整改、完善、提升,发掘航班正常性提升潜力。

最后,胡志远还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着力解决运行中的问题和矛盾,切实把安全和服务工作抓好抓实!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