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人民美术家古元艺术展亮相珠海机场

2019-12-25 09:1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有关领导为古元艺术展揭幕 (2).jpg

有关领导为古元艺术展揭幕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12月24日,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珠海市古元美术馆、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纪念古元诞辰100周年艺术展”在珠海机场出发大厅展出。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继红在该展揭幕仪式上表示,珠海机场现在正处于全新发展阶段,作为珠海的“空中大门”的作用愈发明显。同时,机场还承担着城市宣传窗口的作用,利用机场这一特性,有义务去传播珠海好的文化和人文理念,而古元的作品恰恰就是其中代表之一。通过本次艺术展,不但能传播珠海本土文化艺术,同时更利于机场打造“珠海机场 快乐飞翔”的品牌形象,是增强珠海机场核心竞争力、提高机场服务水平的有力支撑。未来,珠海机场将继续在航站楼打造具有城市及机场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为旅客带去更好的候机体验。

展览引来过往群众、旅客驻足观看.jpg

展览引来过往群众、旅客驻足观看

2019年是古元先生100周年诞辰,为传承古元先生的艺术理念,弘扬其崇高的艺术精神。同时,发挥机场城市宣传窗口作用,让更多旅客了解到珠海城市文化艺术,古元美术馆从馆藏的古元作品中精选了60余件反映不同历史时期社会原貌的美术作品展出,在珠海机场候机楼出发大厅组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长廊。展出当天,许多旅客都被一幅幅精美照片吸引,驻足观看。据悉,“纪念古元诞辰100周年艺术展”将在珠海机场展出到春运期间。

链接:古元简介

古元是中国杰出的人民美术家、美术教育家。他1919年出生于广东香山县(现珠海市),1938年古元奔赴陕北,投身抗日洪流。1939年入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美术系学习,他善于在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吸收中外版画艺术风格,不断丰富木刻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一系列反映解放区战斗生活史诗般的画卷,被徐悲鸿誉为“中国艺术界一卓绝之天才”。

解放后,古元曾任职于人民美术出版社主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先后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版画家协会副主席、名誉主席,第一、三、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古元艺术成就无论思想深度、艺术创造,还是人格魅力,在中国和世界美术史上都镌刻上光辉的一页。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