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乌拉特中旗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0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3 16:53:00

庆祝活动现场.jpg

庆祝活动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犇 通讯员王羽娟 报道:在民航局鼓励通用航空发展,促进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路径指引下,12月12日,乌拉特中旗机场首次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0000人次的突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丽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瑞怀、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韩松涛、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建军、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旗长闫永春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陈建军、韩松涛、闫永春、王瑞萍在仪式上致辞。内蒙古自治区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内蒙古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玉涛、亚捷通用航空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清为第10000名旅客赠送机票和飞机模型。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致辞.jpg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致辞

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韩松涛致辞.jpg

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韩松涛致辞

内蒙古机场集团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建军致辞.jpg

内蒙古机场集团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建军致辞

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旗长闫永春致辞.jpg

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旗长闫永春致辞

现场为第10000名旅客赠票.jpg

现场为第10000名旅客赠票(以上图片王羽娟拍摄

年旅客吞吐量“破万”对于乌拉特中旗机场具有发展里程碑的意义。王瑞萍在致辞中表示,乌拉特中旗通用机场如今走出的一小步,是为了推动落实我国发展通用航空国家战略进行积极探索、实践并获得丰硕成果的一大步。内蒙古机场集团总经理陈建军表示,这一突破,不仅为内蒙古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国通用航空发展提供了“内蒙古方案”。

短途运输飞机停在乌拉特中旗机场.jpg

短途运输飞机停在乌拉特中旗机场

通用航空是民航业发展的基础,是航空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补齐通用航空发展短板,是实现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齐飞”的先决条件。乌拉特中旗机场正是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缩影”,在通用航空领域创造了多个第一,是华北地区第一个按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具有短途运输功能的通用机场,是全国第一个短途运输年旅客超过2500人次的通用机场,是全国第一个接入OTA平台(互联网旅游平台)的通用机场,是自治区第一个开通旗县至首府短途运输航线的通用机场。2019年,内蒙古机场集团通过“通用+支线+航线网络”和“通用+干线+航线网络”的“全网通”运营模式,打破乌拉特中旗机场运营初期“飞不起来”的窘境,更是成为全国第一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0人次的通用机场。闫永春在致辞中表示,机场通航是乌拉特中旗交通物流建设的重大跨越,使乌拉特中旗形成了集铁路、公路、航空为一体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极大的改善了全旗交通运输条件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招商引资环境树立了新的形象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插上腾飞的翅膀;为解决14万草原人民出行开辟了更便捷的通道;也为以甘其毛都公路口岸为纽带,探索发展中蒙短途运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机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当地百姓问题.jpg

乌拉特中旗机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当地百姓问题

目前,旅客可从乌拉特中旗到达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并可经三地进行便捷中转,连接到国内外80多个城市和地区。据了解,乌拉特中旗机场将继续通过深化 “中心机场”运营管理模式、“全网通”市场运营模式的创新,本着“通用机场采用通用机型服务通用机场所在地旅客出行,构建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网络”的原则,着力解决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所面临的运营成本高及运输网络不完善的问题,谱写新时代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