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借力“微时代” 助力天津机场货运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3 15:2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娇 报道:当下是一个新媒体高速发展的“微时代”,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等新媒体正在以其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日渐成为一个信息交流的新平台,给企业传统的宣传模式和管理模式带来了冲击和挑战。

面对日益壮大的“微时代”,天津机场货运公司积极开辟并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建立“货运大家庭”公众平台、微信交流群,开发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创新沟通机制、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新媒体运用水平,借力“微时代”,展现货运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助力货运创新发展。

小微群凝心聚力  创新沟通机制

为了弘扬正能量,增进沟通交流,天津机场货运公司建立了“货运大家庭微信交流群”。每日清晨微信管理员都为大家推送天气预报和早安心语,一日之计在于晨,暖心的问候和满满的正能量给一天紧张的工作开了好头。观看《中国机长》的感受、中秋月圆值守而作的诗歌、看到好文章的分享、机坪上的美景……思想的火花时常在群里闪烁,彼此碰撞出更绚丽的烟火。

此外,公司还开设了阅读平台,鼓励大家分享自己读书体会,还有的同事把自己读到的好文章录制成音频投稿到平台,爱读书、读好书,形成终身学习、不断成长的良好氛围。

为了提升服务品质,加快与代理沟通效率,一线部门建立了代理沟通群,及时与代理反馈航班收运情况,确保以最短的收运时间实现最大载量。

小程序真便利  创新提升服务品质

2019年,天津空港货运服务号正式上线,开通了国际出港货签打印和国内运单账单查询小程序,通过服务号可以直接进入货运公司官网,查询航班信息、浏览服务保障与企业新闻等咨询。

“现在扫码就能现场打印货签,不用再耗时耗油的跑回公司打签了,真方便!”

“在手机微信上一查就知道能不能提货了,省去了很多等待的时间。”

“每个月对账更方便了,登陆我们的账户就能查账单了。”

能为客户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是货运公司不变的使命!

搭建企业平台 创新文化传播模式

2018年8月,“货运大家庭”企业平台正式上线,讲述“货运人的好故事”,唱响“货运好声音”,弘扬货运正能量,搭建员工风采展现舞台。员工在阅读文章的同时,不仅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和行业中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还可以参与投稿,分享乐活的精彩和工作的感悟,展现了货运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

“微时代”已经到来,信息化发展还在路上,天津机场货运公司将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助力货运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