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新疆阿勒泰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2019-12-09 14:53:00 来源:《中国民航报》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建 报道:11月26日,随着CZ6841航班停靠廊桥,标志着新疆阿勒泰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至此,阿勒泰机场第四次改扩建工程基本完成。

此次改扩建工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其于2017年5月1日开始停航动工,2017年9月完成飞行区工程建设项目,并顺利通过行业验收。2017年9月20日,机场复航。2018年,航站区及附属工程的改扩建项目开工。新建航站楼7550平方米,是原航站楼的2.2倍,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00吨的需求规划建设。新航站楼于2019年10月23日通过竣工验收,11月25日通过行业验收并正式启用。

经历4次改扩建后的阿勒泰机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目前有直飞西安、重庆、深圳、郑州、南京、兰州等疆内外12个城市的10条航线,执飞航空公司达到7家,实现了“疆内串起来、疆外快起来”的目标。2018年,阿勒泰机场旅客吞吐量39.7万人次、起降航班6803架次,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77.39%、121.38%;2019年1月~10月,旅客吞吐量43万人次、起降航班7111架次,同比平均涨幅19%。

阿勒泰机场新航站楼的正式启用使机场硬件设施有了质的飞跃。清晰的标志标牌,完善的设施设备,顺畅的乘机流程,让旅客候机体验感更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增强了旅客的幸福感和满足感。阿勒泰机场将始终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继续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以新航站楼启用为契机,为开辟更多新航线奠定基础,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为即将开幕的第14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增光助力,为广大中外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带动当地旅游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