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夏机场2019年“美丽空港”建设:践行真情服务 筑就美丽空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7 15:18:00

2019年8月,机场公司退休活动中心投运揭牌.jpg

2019年8月,机场公司退休活动中心投运揭牌

功能丰富的文体活动中心、绿茵如织的足球场、干净敞亮的图书室、温馨的机坪员工之家……这些都是宁夏机场公司“美丽空港”的建设成果。

今年,宁夏机场公司“美丽空港”项目共包括改建退休活动中心、上线心理测试系统、建立领导接待日、建设员工电子书屋、建立企业文化馆解说员队伍、建设“美丽空港·家”、文体中心免费开放等7个项目,涵盖了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美丽空港”建设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有效满足员工合理需求,推动员工的幸福感持续提升。

提供寓教于乐的文体平台

宁夏机场公司抓住“美丽空港”建设契机,争取资金支持、多方位开展服务。建设企业文化馆解说员队伍,让基层员工为企业文化馆“代言”,做企业文化的宣讲者、践行者。文体活动中心面向员工免费开放使用,聘请健身、瑜伽教练,每周为员工讲解健身锻炼知识。同时还积极加强各协会建设,组织了运动会和机场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暨陕宁机场联合重组15周年文艺汇演,充分激发了员工的参与热情,加强了各单位的交流,全面展示了宁夏机场公司员工的青春活力。建设足球场和运动公园,打造员工户外体育活动场所,切实践行全民健康理念。打造职工电子书屋,在钉钉平台上线空港书苑,电子书屋数字资源中提供200种期刊、30000余册电子图书、50000余集听书和200种报纸,全部嵌入钉钉平台,覆盖全体员工,自2019年3月上线以来,浏览量312412,访问人次5710,人均阅读时长6小时,极大提升了员工阅读体验。

打造体贴入微的服务平台

2019年9月,宁夏机场新体育场启用暨迎国庆足球邀请赛在体育场举行.jpg

2019年9月,宁夏机场新体育场启用暨迎国庆足球邀请赛在体育场举行

机场公司2019年7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陕宁机场联合重组15周年”文艺汇演在银川河东机场文体中心举行.jpg

机场公司2019年7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陕宁机场联合重组15周年”文艺汇演在银川河东机场文体中心举行

机场公司积极征求退休老同志意见,立即响应需求,将原民航苑锅炉房改建为离退休活动中心,进一步提升了离退休员工服务水平,丰富离退休员工文化生活。广泛开展职工健康管理工程,对员工开展心理健康状况评估,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员工心理成长辅导讲座。结合实际,引进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系统,以成熟的心理健康教育流程为框架,为员工建立心理档案,实现心理测评、知识普及、健康教育、工作评估的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服务好员工的心理健康需求,提高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帮助员工调节生活,缓解压力。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建立领导“接待日”等沟通机制,引导员工理性表达诉求,为员工提供咨询解答服务。完善员工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机坪“员工之家”,涵盖休息、就餐、休闲和淋浴等功能,使员工能在保障间隙舒适地休息。实现服务员工“精准化”,解决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难题,开展银川、中卫两期夏令营活动,开办爱心托管班,提供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暑期学习与生活环境。

建立自我施压的动力平台

3e48e08ac9d3025c2600894917293f7.jpg

为做好“美丽空港”相关工作,宁夏机场公司第一时间面向广大干部员工进行意见征求,涵盖员工吃住行、职业发展、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同时,召集机关各部门针对基层意见进行研究答复,形成“美丽空港”项目上报依据。在推进“美丽空港”项目落实落地的同时,围绕打造“现代化西部一流机场”和加强“员工关怀”的目标,,宁夏机场公司不只着眼于“硬建设”,还兼顾了打造“软实力”,不仅包括硬件设施升级改造,还包括心理健康管理、企业文化等,让员工实实在在的享受到“美丽空港”的归属感。机场公司年初共申报美丽空港项目7项,根据员工需求,把员工诉求与企业利益协调起来,中期调整新增项目5项,把握好员工是否满意这个关键点,有计划、分重点地推进工作。既关注项目进度,更关注建设质量,得到干部员工的认可,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让干部员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宁夏机场公司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做好各类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机场公司后千万的发展时代里,离不开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建设“美丽空港”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接下来,机场公司工会立足实际,进一步拓宽员工的幸福空间,让员工价值有体现、生活有品质、健康有保障、事业有发展。(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