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石家庄正定机场完成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

2019-12-06 10:59: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c7.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轶男、刘辉 报道:12月4日下午,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举行了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方案评审会暨移交签约仪式。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主持了评审会,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和民航河北空管分局局长刘国利签署《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协议》,民航河北监管局、民航河北空管分局、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等单位有关领导,民用机场协会机坪管制专家团队出席仪式。

评审组认为,石家庄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方案和相关的手册文件内容完整、数据真实、思路清晰、分析准确、方案设计可行,能够指导石家庄机场的地面移交指导工作。评审组对石家庄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方案以及相关运行手册、工作协议等制度文件进行了全面会诊评审,对信息报告、风险评估、手册完善、滑行方案优化等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12月5日零时起,石家庄机场将全面接管航空器机坪管制责任,负责除跑道和主滑行道以外的全部飞行活动区的航空器管制指挥。机坪管制移交将进一步提高石家庄机场地面综合保障能力,优化航空器拖曳流程,有效提升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率。

机坪管制移交作为民航运行模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是进一步提升民航运行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民航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按照民航局关于移交工作“保证安全”的首要原则,河北机场集团与民航河北空管分局坚守安全底线,稳步推进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将借助民航河北空管分局的专业优势,扎实推进机坪管制员见习培训、技能训练和能力培养,开展空管设施设备的建设、系统引接及维保工作;共同研究推动机坪管制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加大投入,确保在空管塔台搬迁后完成机坪塔台设备设施的建设和工作区改造,平稳过渡至机场的机坪管制独立运行。

会上,石家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与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负责人签署了《机坪运行管理工作协议》。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