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三亚机场多方联动 顺利保障进港担架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2 12: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启宇 报道:“动作慢一些,注意脚下,抬稳……”这是11月21日凌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全力保障HU7786航班一名进港担架旅客的一幕。

新闻配图:保障担架旅客转移出客舱13.jpg

保障担架旅客转移出客舱

11月20日晚,三亚机场接到海南航空的紧急通知,次日将有一名担架旅客乘坐海航HU7786航班由哈尔滨飞来三亚,请机场方面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接到通知后,三亚机场立即与航空公司、病人家属及同行的医疗组取得联系,确认下机、运送等保障事宜。由于担架旅客运输流程复杂,保障过程涉及担架装卸、旅客医疗护理、运送等多个工作环节,三亚机场根据医疗预案进行了工作部署,协调安排人员车辆,确认服务流程细节,为病人开通快速运输的医疗通道。

一切准备就绪,21日凌晨2时许,HU7786航班到达三亚机场,接送病人的机场急救车辆由通道进入停机坪,在与机组人员进行了快速交流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操作。担架卸载、固定旅客、调整角度、迅速转移,为防止在搬运过程中出现晃动而使病人感到不适,整个搬运过程中,担架必须始终保持在一个水平范围内移动。在统一口令的指挥下,抬送担架的工作人员一齐使劲,缓慢、小心地挪着脚步,将担架旅客稳妥地由飞机抬入专用平台车内转移到急救车辆上。在医疗人员的看护下,病人最终妥善交接给已在机场外等候的家属安排的运送车辆。

三亚机场通过各保障部门的紧密合作,顺利完成了此次担架旅客的保障工作,展现了三亚机场各保障部门在遇到特殊任务时能够并肩完成服务保障工作的协同能力。三亚机场将继续认真贯彻“真情服务”理念和认真落实局方关于做好特殊航空运输服务系列要求,为特殊旅客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