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积极应对今冬首场较强降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0 16: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博 报道:11月13日,长春迎来了今冬的首场较强降雪。为确保航班正常,长春机场“以雪为令”,与驻场单位协同联动,通力配合,有效保障了机场安全运行和旅客顺畅出行。

早在入冬之际,长春机场根据东北地区冬季时间长、气温低,降雪、霜冻等复杂天气较多的冬季运行特点,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准备会议和进行前期培训演练,周密部署了除冰雪各项工作。在降雪前,长春机场实时与气象部门沟通,提前对雪情做出研判,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情况制定预案,飞行区管理部、机务工程部、空港服务公司等除冰雪作业单位全员提前到机场待命,做好人员备岗备勤,车辆设备及物资的准备工作。

13日6时左右,长春机场开始降雪,雪情为以小雪为主, 16时转为中雪,16时22分启动除冰雪预案蓝色预警等级,组织人员和车辆开展机场各区域除冰雪保障工作。为不影响机场正常运行,长春机场按照“边下、边扫、边清运”的原则,采取不停航除雪方式,确保飞行区跑道和停机坪等区域运行正常。

19时,长春机场运管委组织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召开机场紧急运行保障协调会。集团公司当日值班领导、党委书记张林,副总经理宋迎华,南航吉林分公司总经理李嘉华,空管吉林分局值班领导陈光及各保障单位当日值班负责人参会。会上,与会人员对此次降雪的保障情况进行阶段性讲评总结,各方领导结合南航14日零时转场T2工作,对今夜明晨的航班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南航转场T2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驻场单位要积极响应,全力配合,确保平稳顺畅;二是各保障部门一定要对明晨的始发出港航班的保障情况进行共同研判,科学制定保障措施和协作流程,尽可能提高效率,创造时间裕度,确保航班正常;三是面对今冬首场降雪和南航转场T2的双重考验,各单位、各岗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任务落实。

据统计,此次除冰雪保障期间,长春机场共出动航空器除冰车12辆,进行航空器除冰87架次,其中慢车除冰68架次、原位除冰19架次。各单位共动用各类清扫雪车59辆,共出动人员280余人,累计组织清扫雪9场,其中飞行区出动清扫雪车43辆,人员120余人,累计清扫雪6场;公共区出动清扫雪车16辆、人员160余人,累计清扫雪3场。13日,长春机场计划航班274架次(进137/出137),未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及旅客滞留情况。

此次除冰雪保障,各单位准备充分,部署到位,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员工不计得失,超常付出,做到了机场资源配给充裕,安全运行无异常。同时机场、航空公司、空管塔台与油料公司等多方加强信息联动,实施联席研商,扁平化指挥和积极协调上级局方优先排序放行出港航班等措施,有效提高了长春机场的运行保障效率和雪情处置能力,为南航顺利转场T2和圆满完成今冬除冰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