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连续保障降雪天气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0 16: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博 报道:11月17日,长春地区再次迎来降雪天气,面对特殊天气的频繁考验,长春机场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雪天航班保障工作。

16日,长春机场接到气象台特殊天气运行信息,降雪预计将从17日13时持续至晚间,雪量将达到大到暴雪程度。长春机场运管委迅速组织联席会议,部署机场保障要求,确保运行安全顺畅。

17日中午12:30,机场范围陆续飘起了雪花,各单位也全面投入到雪天保障工作中。14时起,机场雪量明显增大,14:14分启动除冰雪预案蓝色预警等级,15:35分,预警等级升级为黄色。为确保航班运行正常,长春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根据雪情实施“不停航除雪”,飞行区每隔1小时对机坪进行30分钟除雪工作,14:16分,长春机场开始进行第一次跑道清雪,截止至21时30分共完成5次跑道清雪任务。

 

据统计,17日长春机场共执行航班269架次,取消航班55架次,天气原因延误航班50架次,流控原因延误1架次,航空公司原因延误2架次。降雪除冰共计保障航班64架次,其中慢车除冰60架次。除冰车出车188车次。机坪除雪保障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了雪天保障任务。

降雪期间,长春机场跑道持续开放,无关闭情况。保障中,长春机场各保障单位酌情安排人员增援和备勤,满足机场运行保障裕度;相关服务保障单位积极做好解释疏导,安抚旅客情绪,同时增开改、退签通道同时,做好媒体宣传及信息发布,及时启动对外媒体发布机制,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时发布机场动态。11月18日,凌晨4点,长春机场开始准备除冰工作,早上8:30,已完成执行对较早出港的14架飞机的除冰工作。目前,长春机场除冰雪预案黄色预警等级已全面解除。

长春机场专业的除雪操作及雨雪天气下的旅客服务质量赢得了机场、航空公司和旅客的充分认可。组织有效、安全操作、优质服务的背后源于每一位员工的坚守。面对冬季特殊天气考验,吉林机场集团进一步构建高质量除冰雪体系,充分做好冬季除防冰硬仗的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