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货运公司:扎实推进三基建设 全面提升班组安全运行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5 10:06:00

班组是企业安全生产最基础的单元,在企业发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以来,天津机场货运公司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在班组建设上坚持深耕细作,不断激发班组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安全运行能力。

货运公司历来重视班组建设工作,按照“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三基建设”,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确保班组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抓基层,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激发基层活力

为了深入推进“三基建设”,促进班组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班组日常工作机制,不断激发班组工作活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落地。明确各班组成员职责分工,建立“五员+”模式,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建竞争平台,营造争先氛围,制定班组工作任务和标准,定期进行班组评比,营造“比、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正是通过不断建立完善班组各项管理制度,基层班组安全生产基础得到不断夯实。

打基础,就是抓日常,抓平时养成

为了做好航班地面保障工作,公司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以加强班组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引导,提出“安全隐患零容忍、航班延误零容忍”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航班监管操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落实航班监管八步法,进一步规范监管步骤和标准,细化航班清舱要求,建立过站航班复核环节。正是通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盯,有效杜绝航班保障不正常情况的发生。

为牢牢抓住“平时养成”这一关键,公司建立完善员工工作质量管理办法,内容涵盖员工航班保障架次、无后果违章、纠正机下违规情况、奖惩情况、考勤情况、合理化建议等方面,并作为各班组、员工绩效考评、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让“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苦练安全基本功,开展全员比武练兵

面对日益繁重的运行保障压力,要想做好航班保障工作,员工必须具备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娴熟的业务技能。为此,公司针对各岗位工作特点,制定全年员工的培训计划,每月开展员工业务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比武练兵等活动,从理论知识、业务实操、应急处置等方面引导员工苦练安全基本功。

正是有了大家的不懈努力,公司先后获得天津机场先进班组、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年度班组建设“优秀管理方法”以及集团公司首届特种车辆技能大赛第二名,全日空全球操作技能三项大奖等。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如今,货运公司班组建设正在蓬勃发展。今后,公司将紧紧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继续把班组建设作为公司重点工作,严格标准,规范管理,狠抓落实,用班组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天津机场高品质发展。(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暴捷)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