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机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11-11 19: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暄 通讯员高晓辉 报道:近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机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机场节能减排主管部门、绿色智慧机场建设部门和动力能源保障部门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以“绿色建设智慧运营——机场群能源一体化管控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旨在共享国内民航大型枢纽机场与支线机场节能减排、智慧能源管理的成功经验和能源前沿信息、技术,促进民航机场能源系统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机场能源事业发展,推动民航强国目标的实现。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王剑辉致开幕辞,期待各机场为共同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贡献一分力量,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增添民航机场人的智慧。民航局发展计划司规划处副处长王任作了题为《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详细介绍了该方案的背景情况、民航各单位的具体行动,以及实施该方案的要求和建议。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富在会上传达了协会精神,宣读了新一届机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领导名单,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上,云南机场集团、北京首都机场、四川机场集团、上海虹桥机场、内蒙古呼和浩特机场、东航云南公司、中国民航大学、清华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民航二所、中设集团等单位代表就机场群能源一体化、绿色机场建设、节能减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北京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张鹏深入剖析了国家转供电大检查情况及规范要求,并介绍了首都机场的做法,为各地机场开展能源价费分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赢得了广泛好评。昆明长水机场动力能源中心陈熙分析了机场能源运营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长水机场的应对措施。成都双流机场的葛娜介绍了对于绿色机场建设的思考,具有借鉴意义。

机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不断增强行业绿色发展意识,认真落实民航局相关绿色发展的政策要求,在机场节能减排成果分享、经验交流、新技术的探索与应用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建绿色机场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建设成为专家型工作机构,更加有效地发挥专业领域的服务和引领作用:2019年,机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统筹整合内外部各项资源,开展节能减排、能源规划、新技术新设备应用、新机场建设等方面的调研交流百余次;组织成员单位参加中国民航技术装备服务展及相关论坛活动等,为各成员单位搭建了能源运营管理和节能信息交流平台;收集各机场能耗数据,编制行业发展报告;组织成员机场能源部门申报了《民用机场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等团体标准。

机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运志通报了明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专委会秘书长、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刚汇报了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任务分解。2020年,机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将依托轮值单位西安咸阳机场和秘书处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会员单位间的协作协同,实现优势互补、战略合作和共赢;定期推送行业资讯,共享研究成果和技术改造案例;积极参与编制行业/团体标准、承揽研究课题、编制行业发展报告、机场改扩建项目技术咨询等,展示机场动力能源人的担当,以专业的力量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