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第七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5 11:00:00


第七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现场(汪洋/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高雅娜、徐仲超 报道:115日,主题为“开放融合赢领未来”的第七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在首都机场召开。论坛围绕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维度进行沟通和交流,推进机场之间的友好合作,为全球机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国际民航组织战略协调和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亨利·古尔迪、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出席论坛并致辞。

吕尔学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航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国民航将坚持深化国际合作,配合国家外交大局,全面加强国际交流。此次论坛用两天的时间紧密围绕“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共同探讨全球机场的发展,契合了当前我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他指出,中国民航期望通过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和改革创新,对机场从规划设计到生产运行的各生产要素进行全方位优化,实现安全运行更有保障,生产管理精细智能,旅客出行便捷高效,环境生态绿色和谐。目前,有关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民航局将加快推进《中国民航推进四型机场行动纲要》、《四型机场建设导则》等编制工作,探索建立“四型机场”相关标准、管理、运营体系,深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论坛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黑龙江机场集团发表了“凤鸣九天大兴启航”和“世界互联共创美好”的主题演讲。随后,四场分论坛逐一展开。在“平安机场”环节,首都机场集团、樟宜机场集团、史基浦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结合当前日趋严峻的安全形势,分别分享了各自在科技兴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熟经验;在“绿色机场”环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悉尼机场集团、瑞典机场集团、深圳机场集团均对推进机场可持续发展达成共识,就如何利用新技术深化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进绿色机场标准化落地实施进行了探讨;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巴黎机场集团、香港机场管理局、法兰克福机场、羽田机场、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纷纷在“智慧机场”环节,就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驱动下的机场智慧化运营管理进行了交流;在“人文机场”环节,成田国际机场公社、芬兰机场集团、罗马机场、慕尼黑机场以及北京市顺义区围绕丰富机场人文内涵、提升旅客服务体验、展示当地特色文化等方面的具体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认真听演讲的现场嘉宾(汪洋/摄)

论坛期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和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还分别组织友好机场召开圆桌会议。本届论坛还增设了“一对一”会谈环节,让与会机场和航空公司代表能更直接、更有效地进行交流。5家国际行业组织、22家国际机场、19家国内和地区机场、17家中外航空公司等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是首都机场自主发起的与国际业界交流对话、推动务实合作的多边国际平台。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中国机场业与国际业界对话交流的重要国际平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