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湖北机场集团:当好军运会东道主 树好城市窗口形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7 13:42:00

微信图片_20191017133624.jpg

湖北机场集团喜迎军运会

中国民航网讯:10月18日—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举行。举办本届运动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将有来自110个国家的10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

微信图片_20191017133646.jpg

全面服务参赛团队

湖北机场集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市委“四个一流”的要求和民航局、中南局、军运会组委会等有关工作部署,高站位规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做好军运会民航运输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军运会东道主,树好城市窗口形象。

全面加强赛事组织领导

机场集团坚持把军运会筹备保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去年8月成立了以机场集团董事长为政委、总经理为指挥长的“迎军运、双提升”工作指挥部,梳理出航空器保障、旅客保障、行李保障、货邮保障、地面交通、环境整治六大提升清单,共170项具体任务;今年3月,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武汉机场军运会抵离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2个专项小组,列出问题清单,定期会商督办,实施“清零”管理;今年8月,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迎大庆、保军运”各项要求,成立“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安保维稳“六个不发生”,实现“五个零”的工作标准。9月27日,机场集团组织600余人进行了“迎大庆、保军运”集体宣誓活动,机场集团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代表共同宣誓“祖国华诞,普天同庆;军运盛会,神州荣光;真情服务,确保安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楚天风采,武汉形象;坚守初心,誓创辉煌!”誓言铿锵有力,震撼全场,彰显了机场集团全体员工“迎大庆、保军运”、扎实做好运输保障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全面完成保障设施改造建设

机场集团围绕航空器保障、宾客保障、行李保障、交通保障等四大流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推进机场服务保障设施提档升级。完成了一跑道启用24年来首次大修,新建两条快速脱离道,优化了跑滑结构,提升了航班运行效率。今年9月,武汉天河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了92.0%,排名全国千万级机场第3名;完成了1号航站楼升级改造和3号航站楼第二贵宾区改造,按照海关、边检等部门要求,建设了专用国际要客联检通道,增加智能验证台和X光机等联检专用设备20余台套;完成了口岸联检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划设6条军运会专用安检通道、8个专用值机柜台,改造2个宾客休息室,以及枪弹联合查验中心、枪弹封存室等4间联检用房;新增配特种车辆6辆。完成了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从“立面美化、景观亮化、生态绿化、道路洁化、水体净化”五个方面,开展第五立面综合整治,提升场区绿化、亮化水平,优化公共道路交通组织,改造T3航站楼标志标识,场区面貌焕然一新。

全面固化并实战运行保障流程

机场集团按照航空器保障、宾客保障、行李保障、交通保障等四大流程,军运会VVIP贵宾、VIP要客、普通宾客三种礼遇标准,设计优化三类宾客抵离服务保障方案及货邮抵离保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军运会特点,与公安、海关、边防、航司多次研讨,确定了枪弹抵离运输流程,确保枪弹查验高效,运输安全。结合四大流程和三类宾客,组织开展全流程抵离实战演练、压力测试和应急处置等各类演练测试上百次。自10月8日起,武汉机场军运会抵离服务赛时指挥体系已全面运作,各大流程和方案运行保障顺畅,国内外宾客评价良好。

全面提升安保措施

机场集团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安保措施。进一步实施安保隐患清零,制订“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细化安保措施32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六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保障隐患和安全保卫工作隐患;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面加强重要首长专机的警卫工作,与公安、警卫部门加强配合,确保重点专包机保障万无一失;进一步加强反恐和应急措施,重点检查反恐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应急救援等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确保消防人员经过真火实训,确保各类消防设施正常、人员应急能力到位,确保安保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安保标准,提升机场安保等级至二级,加强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检查等安保措施和控制区车辆进出管理,实施二次安检,提升开包率和脱鞋检查率;进一步补充安保设施,加强“低慢小”航空器的防控,9月建成投用无人机防控设备共侦测、防御无人机27次。

全面加强协调联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机场集团主动加强与民航局、抵离中心及相关各方的协调对接,实现内部各保障环节信息传递分工明确、点面结合,外部与民航局、执委会、航司信息联动快速、高效。民航局、中南局等多次到汉检查督导军运会民航运输保障,对机场军运会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在机场运控中心建立了民航运输指挥中心,战时将有20余名民航局工作人员进驻,现场参与指挥协调。同时,机场集团结合四大流程和三类宾客,深入开展全流程抵离实战演练和保障能力压力测试,组织开展全流程演练2次,各类专项演练10余次。在军运会期间,机场集团将落实好省市党委政府和民航局等局方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协调联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努力确保军运会期间航班正常运行。

全面服务参赛团队,组建机场军运会外语志愿者团队

为展示文明机场形象,给各国参赛代表队提供更温馨周到服务,机场集团组建了65名机场军运会外语志愿者团队,均具备较好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10月12日,武汉机场志愿者身着“小红衫”,正式亮相军运会抵离服务舞台,以分组派遣、团队接待、全程陪同的方式,对抵离宾客提供一站式的引导服务。截止17日8:30时,武汉机场“小红衫”志愿者接待了来自俄罗斯、朝鲜等97个国家的近5000名代表团成员和参赛运动员,负责将抵达机场的宾客由T3接机口,引导至位于T3一层的军运会接待中心。引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更是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朋友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热情推荐了黄鹤楼、东湖等武汉知名旅游景点,以及热干面、豆皮等本地特色小吃,向世界展示了文明、开放、自信的武汉形象,获得了代表团成员的点赞好评。

军运会是国际盛事、国家要事、湖北大事、武汉喜事,机场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以实际行动当好军运会东道主,树好城市窗口形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永勇)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