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2 16:19:00

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大兴机场安检科根据民航局及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强化政治担当,勇担安保重任

活动中,全体党员对照“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19项问题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进行了分析讨论,旨在相互帮扶,共促党性提升。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大兴机场安检科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放在工作首位,矢志不渝地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将“守初心”、“担使命”切实落实到一线。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民航安保人,科室全体党员始终坚持把航空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任何时候都不麻痹大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

安保公公司大兴机场科党支部结合科室定位、实际情况及大兴机场投运保障工作要求,一是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决战决胜,确保顺利完成大兴机场投运保障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骨干和群众作互动交流,全面提升全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二是在日常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带动全体员工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大兴机场顺利投运

集团公司在共和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坚持科学统筹,紧盯大兴机场建设进程,成立大兴机场投运指挥部,公司结合投运实际成立了东、西区安检部“大兴机场安检科”,飞行区安检部和综合安检部整建制班组,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并租用芒果公寓作为投运保障专用宿舍,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住宿和休息环境。科室成立之初,为了能够快速形成战斗力,促进员工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新的倒班模式、新的工作环境、新的班组体系、新的管理人员、新的住宿环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骨干全面深入到基层一线,分片包干确保每个班组要有党员负责,以钉钉子精神抓思想、抓技能、抓落实,做到工作“不断、不乱”。

紧扣“十二字”总要求,聚神聚力打好三场硬仗

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共产党员,安保公司大兴科全体党员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结合公司“三场硬仗”的具体任务,一是强化“三基”建设,定期开展班组比武,覆盖全员、覆盖岗位,不断夯实岗位员工的基本功。二是确保本场安全平稳运行,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要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隐患一个隐患地查,一名旅客一名旅客检查,一件行李一件行李检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全面做好大兴机场投运准备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有序跟进,合理安排组织大兴机场轮训、准入考核、风险评估及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确保运营筹备工作万无一失。四是做好智能旅客安检系统的培训、测试工作,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人员与设备的磨合工作,确保智能旅客安检通道在新机场的应用。五是结合科室的实际情况,确保三大任务的圆满完成,科室以“动态出勤模式”为基础,创新培训模式,充分利用在岗培训、航班间歇培训,合理利用工作和休息时间相结合的新模式。其次,科室坚持“以学代培、以练代培、以测代培”。

新时代,需要新本领,呼唤新作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点及大兴机场投运的重要节点,东区安检部大兴机场安检科党支部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一全体员工的思想行动、激发全体员工的奋斗热情,为圆满完成首都机场安全运行保障、大兴机场投运开航、智能旅客安检系统项目建设三大任务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郝中勖)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