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珠海机场举行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1 09: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7月9日,珠海机场成功举办2019年03次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科目为“航空器空中遇险”,实施快速撤离程序并组织进行应急救援的全过程。本次演练中启用的机场应急中心(AEC)及“协同号”数字化预案应急系统,成为珠海机场应急救援力量的一大亮点。

nEO_IMG_紧急疏散旅客。.jpg

紧急疏散旅客

nEO_IMG_演练现场。.jpg

演练现场

为加强珠海机场各应急救援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协同联动和现场处置能力,熟悉掌握应急救援过程中各职责及处理程序,提高珠海机场应急救援水平,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南航珠海公司举行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模拟了航空器进近时货舱火警,机组释放灭火瓶后火警消除,航空器落地后,珠海机场迅速实施快速撤离程序并组织进行应急救援的全过程。本次演练历时1个小时,紧贴实战,特别使用了由南航提供的真实飞机参演。共出动消防、医疗、摆渡车、客梯车等应急车辆20辆,参演人员100余人。

nEO_IMG_本次演练中启用的珠海机场应急中心(AEC).jpg

本次演练中启用的珠海机场应急中心(AEC)

争分夺秒地完成救援使命。珠海机场在本次演练顺利启用机场应急中心(AEC)和“协同号”数字化预案应急相应系统。AEC现场寂然无声,总指挥部人员有条不紊使用新系统和新设备,井然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各现场参演单位按照预案处置流程,反应迅速,周密部署,现场疏散120余名“旅客”仅用了75秒。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演练主办方立即组织各参演单位召开讲评会,有效总结和提炼演练中的成功实战经验。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综合演练,各救援部门对AEC的应用、新设备的配合使用以及现场处置有了更为真实的切身体会,很好地强化了机场应急队伍的抢险救灾能力、沟通能力和现场救援实操能力,使珠海机场应急救援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