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大兴机场三个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0 10:10:00

北京大兴机场安委会、运管委、旅促会正式成立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通讯员冯立普、姚文虎、刘恺琰 报道:7月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正式成立。大兴机场管理中心,两地政府机场办、京津冀三地机场以及45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据了解,大兴机场安委会秉承“保证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坚持“打造平安机场样板”的工作目标,倡导“共商、共建、共促、共享”的工作理念,共同提升各成员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大兴机场安全利益共同体。运管委则聚焦于提升大兴机场的总体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性水平,致力于树立空地、军民、政企、空铁融合典范,将以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打造全球空港运行新标杆。旅促会秉承“践行真情服务、弘扬人文精神”的方针,坚持文化导向、问题导向、共赢导向,共塑人文生态、共创全球标杆、共赢发展未来。

会上,安委会、运管委、旅促会分别介绍了委员会的建设思路和相关情况。空军、武警、海关、边检、公安、南航等单位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均表示将全力支持与配合三个委员会工作开展,为大兴机场打造“四型机场”标杆添砖加瓦。

大兴机场安委会、运管委、旅促会的成立,标志着大兴机场运营筹备又迎来一个里程碑。三个委员会是跨越组织边界壁垒的平台,有利于持续深化成员单位间的互助交融,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互利合作新格局,携手实现安全、运行、服务的高品质发展。在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30”前开航目标节点84天,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六次大规模综合演练开启只剩11天的关键时刻,召开三个委员会成立大会,加强大兴机场各保障单位之间的有效沟通,意义深远。此外,加上今年2月底成立的新闻宣传工作委员会。目前,大兴机场四个委员会已全部组建完成。四个委员会将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精准的工作定位,着眼大局,放眼全局,打造大兴机场安全、运行、服务、宣传大格局,为大兴机场顺利投运保驾护航,为大兴机场打造全球空港标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