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中卫机场刘杰军:岗位中的全能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7 16:01:00

a1.jpg

刘杰军检查给水控制设备,确保机场用水正常

中卫地处我国陆地几何中心,是欧亚大陆桥的咽喉要道,也是古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2008年12月,中卫沙坡头机场正式通航,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使命,开航10年来,中卫机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中卫的地方发展驾通了“天桥”。当你走进中卫机场,问及谁是榜样?大家会说刘杰军就是榜样,因为他将平凡做到极致,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大家心中的榜样。扎根空港十年,与中卫机场并肩前行。用一言一行,给人以穿透力、凝聚力、感染力。灿若星斗,让我们自觉地见德思齐。

 

a2.jpg

将废旧钢筋变废为宝,刘杰军自己制作手柄式阀门扳手

 

用奋斗诠释使命,用初心点亮责任

大家喜欢称呼刘杰军为“刘师傅”,因为机场哪里需要维修,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刘杰军的学历不高,在中卫机场2008年通航前通过招聘进入机场工作,成为分公司一名水暖工。面对当时的新环境、新工作、新设施,刘杰军也曾遇到很多棘手问题,但在刘杰军的心里,解决所有问题只是时间问题。很快,刘杰军自学了锅炉运行、水暖管更换、电焊切割、飞行区设施维修等知识,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刘杰军最终成为了大家心中的业务能手、高手、强手。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更要冲锋在前”,这是刘杰军与我聊天时不经意间说出的话。的确,刘杰军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到心正、身正、言正、行正,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业务全能手,分公司也在2016年成立了“刘师傅创新工作室”。

 在中卫机场的十年里,刘杰军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与他交谈时,他讲到:“把机场公司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我想这应该就是他成为大家心中榜样的原因,用奋斗诠释使命,用初心点亮责任。

脏活、累活、苦活,抢着干

修理卫生间冲水器、打开井盖查看排污池、进到地下管网查找漏水点、半夜起床检查锅炉供暖情况,这些工作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干,因为觉得脏、累、苦,刘杰军面对这些工作,始终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他有着最朴素的想法:把工作要做好!

每一次维修结束,刘杰军总是满身污垢,让人看了有些心疼。与刘杰军共事的时间里,我问他为何这么拼命工作,他的回答让我心中无法平静,“我要对的起身上的党徽、对得起机场公司给我的荣誉、对得起同事们对我的信任”,这就是刘杰军,一个充满正能量,一个让你肃然起敬的人。在中卫机场工作的时间里,刘杰军荣获“2013年度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个人”、“2010年度宁夏机场中卫分公司先进个人”、“2014年度宁夏机场中卫分公司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在2011年创新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荣誉的背后,都彰显着刘杰军作为共产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共产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他是“70后”,却略显苍老,但当我看到工作时的刘杰军,我认为他是最帅气的人。他不认为自己只是在完成工作,更多的时候是在服务别人,只有身上沾满泥土,才能体会一份工作的苦与乐。也许有人觉得刘杰军很傻,每天干着脏活、累活、苦活,其实他是散发着光芒的人,和他相比很多人做的远远不够,我们更要努力,奋进!

开拓创新,为公司添力

每天将自己从零开始,这是刘杰军的习惯,昨天的成绩已随时间远去,未来还看自己怎么干。从2008年至今,刘杰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卫分公司做出了突出贡献,凭着爱钻研的精神,他将自己打造成了“全能王”。小到维修工具,大到场区道路平整,能自己动手制作的绝不花钱购买,能自己完成的绝不请人施工,十年间,刘杰军用自己的行动为分公司节省开支十余万元。

提升业务本领没有捷径,必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刘杰军在平时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积累、深钻细研,他勤动脑、勤动手,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刘杰军提升了自己的价值,绽放着别样的光彩。

带着思考去工作,工作会变得高效。刘杰军不是简单去完成工作内容,而是想着怎么能干好工作,一个“好”字,不狠下功夫是不行的。如果能沉下身子去做事,那工作完成的质量会高很多,刘杰军始终把自己当成一个新员工,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在总结。

闲聊时我问他有什么愿望,他抬头看了看天,慢慢答到:“希望能培养更多的接班人,把机场的日常维护工作做的更好,还希望中卫机场也能每天有很多大飞机飞向各地,旅客吞吐量早日突破百万人次。”

当我又问到有什么想对年轻员工讲的,他笑着答道:“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发光,为企业做贡献,多学习、多实践,去除浮躁的心,什么时候都把自己当成新员工,机场工作特殊,安全必须是第一位。”

提到“老实人、实在人”,在现在的思潮中也许是个贬义词,但正是有了像刘杰军这样的“老实人、实在人”,我们的空港才变得更加美丽,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执着坚守,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才有目共睹。

榜样力量无限之大,榜样精神感人泪下!榜样带给我们的感动、震撼、触动、深思,是其他无法代替的。榜样是力量、是精神,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辰)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