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桂林机场货站积极应战持续来袭的暴雨天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3 11:2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蒙志荣 报道:端午节假期期间桂林机场持续遭受雷电、暴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侵袭,桂林市已连续发布红色暴雨预警,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6月11日-13日,桂林市将再次遭遇大范围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保障进出港货邮行的安全运行,桂林机场货站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各项防御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桂林机场货站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各级值班管理人员在岗在位、落实防范措施,亲临现场,督促各岗位值守人员做好各项防范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紧急事件作出预案、调度方案,切实增强符合实际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突出重点,照顾一般,加强重点货物的防潮防损工作。桂林机场货站结合实际,提前与出港长货主、各代理人进行沟通,加强货物的包装改善工作,特别是纸箱类易潮货物,及时加固防潮面,确保货物不轻易受潮受损。另外及时通知圆通、顺丰等快递企业快速办理进港货物提货,减少进港货物的平板使用周期,避免进港货物积压导致仓库无处存放入库货物。

三、严阵以待,落实责任,确保各岗位安全平稳运行。各岗位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严格落实统计上报制度,因灾害造成的货物损失破损信息及时上报,遇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确保处置工作高效有序,各岗位安全平稳运行。

四、巡防巡查,有备无患,保障设备物资有序充足。各级管理人员带头落实岗位巡防巡查制度,针对重点岗位,机坪保障车辆、特种车辆、安排专人监测,增派人手,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按照预案及时报告、果断处置,确保安全运行。各岗位人员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货邮行运输过程中防雨保障工作,重点加强机坪装卸工程中防范工作。

面对此次极端天气的“造访”,桂林机场货站始终以积极的姿态去应对挑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十足的能力和十分的信心为进出港货邮行的安全运行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