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胡天飞雪:锐意进取 不辱青春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2 16:23:00

 

“我们要努力增强个人业务技能,执行行业标准、严格落实职业道德规范,努力成为标杆角色。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以实际行动捍卫空防持续安全,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这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胡天飞雪在一次演讲比赛中讲到的,也是他工作历程的生动诠释。胡天飞雪,2011年8月参加工作,自工作以来,他一直是身边领导称赞的对象,是周围同事学习的榜样。因为他始终将确保空防安全的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成为他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追逐梦想 敢于担当

胡天飞雪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他立志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名飞机驾驶员,开着飞机在蓝天翱翔。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的他的想法,要变梦想为守护!他决心要成为一名安检员,以实际行动守护民航客机的安全。毕业后,他毅然决然的进入安保公司,成为一名安检员,担负起捍卫空防安全的光荣使命。对岗位职责的敬畏和对心中理想的追求,新员工的他苦练业务技能,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员工请教,就连休息时间都在熟练业务知识,很快他就胜任岗位需要,以扎实的业务技能为基础,严格落实岗位标准,成为同一批入司员工中的榜样。他作为新员工中的模范代表参加了科室组织的青春榜样巡讲活动,带动广大青年员工共同进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指出:“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胡天飞雪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安全为民航的生命线,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民航精神和英雄精神。他曾在手检岗位查获旅客携带手表式点烟器、项链式打火机、钱包式打火机等特殊禁限带物品,且月度禁限带物品查获数量多次名列科室前茅。还有一次,在执行开机任务时,通道临近关闭,但他严守操作标准,保持精神,秉承必发现、必识别、必判开检的原则,在一位旅客的随身物品中了判检出两个内装黑色粉末的小玻璃瓶。不排除疑点不放过,最终确认瓶内粉末为黑火药以及硝酸铵。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贡献,将青春奉献给了航空安保事业。

心系旅客 真情服务

身处首都机场,彰显国门形象,胡天飞雪认为作为一名安检员,不仅要保障广大旅客乘机安全,更要为不断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而努力,展现首都机场真情服务。2019年5月的一天,胡天飞雪刚刚保障完T3国内早高峰,准备去到休息室吃早饭,途中,一名男性旅客焦急的找到他问道,“小伙子,我的钱包在过完安检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吗,我所有的证件都在里面,丢了我这趟行程肯定就要取消了。”看着旅客额头上渗出的汗珠,胡天飞雪立即安抚旅客,并前往信息室查看旅客过检录像。经核实,旅客的钱包被一名旅客错拿,查找到相关信息后,胡天飞雪又带领旅客到登机口找回了钱包。旅客对胡天飞雪细致周到,热情帮扶的态度所打动,当场向机场服务中心拨通了表扬电话,激励他在服务的路上不断前行。

胡天飞雪深知,安全永远在路上,服务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带着英雄们“崇高的精神、光辉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书写着不平凡的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谭笑报道)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