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刘婉婷:平凡坚守显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7 14:51:00

a2.jpg

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刘婉婷,获得安保公司金牌安检员荣誉称号。2015年12月参加工作的她始终本着真情服务于心于诚的精神,秉承着将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信念,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凭借对安检工作的热爱,坚守在空防安全一线岗位上,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从一名新员工一步步蜕变成今天的金牌安检员。

脚踏实地,夯实技能基础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坚守安全底线是我们的使命,只有掌握过硬的业务技能,才能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刘婉婷如此说道。而她也将对思想重视转化为行动自觉,利用休息时间,仔细研读安检法律法规及行业知识,不断锤炼自身业务技能,从细节入手,精益求精,成为科室内的技术能手;在实际行动上,始终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细心谨慎,恪尽职守,时刻紧绷安全弦,仔细排查每一幅图像,坚决做到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确保将安全隐患拦截在地面。一次,一副过检图像中的手表引起了刘婉婷的注意,图像显示有疑似点烟器特点,她果断进行开检,最终查获手表式点烟器一个。2019年至今,刘婉婷共查获禁限带物品40余件,查获数量在科室名列前茅。

爱岗敬业,践行真情服务

日常工作中,在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安检任务的基础上,刘婉婷始终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树立以旅客为导向的观念,用自己的热情主动,展示了安检人性化的服务,真正做到了执勤的行为美,姿态美和语言美。2019年2月的一天,一名旅客急匆匆拿着箱子找到刘婉婷寻求帮忙,原来是这名旅客的行李箱拉链坏了,没有办法关闭箱子,旅途遥远,旅客眼看着合不上的箱子,显得十分地焦急。刘婉婷见状急忙拿出针线,认真、仔细地将行李箱的拉链缝合了整整一圈。旅客非常感动,执意要向领导表扬刘婉婷。刘婉婷表示:“服务旅客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您的登机时间快到了,请您抓紧时间登机。”说完,刘婉婷继续开始了她手上工作。诸如此类的事情,她做了很多,工作三年以来,她始终坚持真情服务,在不影响航空安全的前提下,用优质的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所有努力终会有所收获,她曾多次获得旅客赠送的锦旗、表扬信和旅促会爱心贴纸,还多次被评为公司级服务标兵。

 她,恪尽职守,用心坚守谱写着自己的灿烂人生;她,甘于奉献,用自己点点滴滴的付出证明着一切;她,坚持不懈,用热情洋溢的青春诠释忘我敬业精神,她就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安保人——刘婉婷。正是有无数像刘婉婷这样的员工,传承着安保人的精神,用心坚守,默默奉献,保卫着祖国空防安全,让无数旅客平安欢笑出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赫、谭笑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