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刘莎莎:心系旅客 彰显真情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26 14:40:00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刘莎莎,获得2018年集团公司“金牌员工”,集团公司第二届候机楼服务技能大赛个人全能项目第二名的荣誉称号。刘莎莎,一个来自最普通中国式农村家庭的孩子,童年里没有精美的绘本,没有多彩的画笔,但父母却教会了她许多做人的道理,逐步养成了她勤奋好学、诚信友善、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而这种品格也成为她工作路上的指南针,指引她不断提升完善自己,朝着更广阔的道路前行。

工作,在努力中成长

2007年9月,刘莎莎参加工作,有幸成为一名安检员,初次穿上制服站在安检现场,骄傲、自豪、对一切新鲜事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学校期间刘莎莎表现一直很好,岗前业务技能培训成绩也很不错,可如何将所学的知识真正运用的工作岗位中,这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是需要扎实的基本功,需要去思考和钻研的。于是,刘莎莎对自己进行了重新的角色定位,摆正心态,积极向老员工学习安检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处置规范,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同时坚持对英语的学习并重点强化安检工作日常用语。2009年,她参加部门组织的安检服务台移交人员选拔与培训,成为了一名安检移交员。开始了对新岗位的学习,她深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了解每一个安检要求的出处,熟练掌握各类操作流程,坚持学习英语,提升自己的服务技巧,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安检百事通”。并在工作之余自学完成了大学本科的学习,取得了学士学位。她凭借自己对工作执着和对旅客的真情付出,也收获了很多表扬电信、表扬电话,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服务,在赞美中升华

2019年4月的一天,刘莎莎向往常一样在服务台整理旅客暂存物品,这时,一名外国籍旅客急匆匆赶过来,表示自己的拉杆箱被其他旅客错拿了,因为语言不通,询问过许多人无果后,找到刘莎莎帮忙。刘莎莎见旅客急出了汗,立即安抚旅客,承诺一定尽力帮助旅客找到箱子。刘莎莎首先与信息室联系,查找旅客过检录像,看看是否通过安检时被其他旅客错拿。但录像显示,旅客在过安检时手中拿的就是这个箱子,这就意味着箱子是在旅客来机场的途中或是更早些时候被错拿,这无疑给查找带来了难度。就在此时,细心的刘莎莎发现箱子的行李条上有一个名字,会不会是旅客住酒店的时候拿错了箱子?刘莎莎脑海中跳出这个想法。在询问了前一天旅客所住酒店的店名后,刘莎莎报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酒店的电话,酒店查询结果显示,箱子上显示名字的这位客人确实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最后经了解,箱子是在酒店被门童装错车了。由于这名旅客登机时间已到,无奈之下,旅客只能委托刘莎莎帮忙取回箱子,并将箱子寄给他。几经波折,刘莎莎将箱子物归原主。旅客为了表示感谢,亲自送来了“情礼貌待人,细致周到服务”的锦旗,激励刘莎莎在服务的路上继续前行。

比赛,在竞争中蜕变

 “莎莎,下周公司有个比赛,要求英语基础好一点的,你代表科室去参加。”就这样,由于她平时工作表现突出,基础扎实,科室推荐她参加公司的比赛初选,最终通过公司的层层筛选,刘莎莎代表公司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第二届候机楼服务技能大赛。为了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背书、考试成了她每天的日常。决赛的日期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晚上回到家,哄完孩子睡觉再从被窝里爬起来复习考试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决赛中刘莎莎取得个人全能第二的好成绩,同时获得集团公司“金牌员工”称号,由中国民航公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展现了她忠于担当的品格和高超的服务技能。

刘莎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情服务的内涵,她对旅客的真诚付出也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仅4月一个月,刘莎莎所带领的服务团队就获得旅客赠予3面锦旗,爱新护照4个。刘莎莎将会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不断向前,将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当作使命,不断为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谭笑、程思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