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波机场协同决策系统获A级评定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3-22 15:2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黄跃光 报道:近日,由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场协会等单位派员组成的机场A-CDM评估专家组对宁波机场A-CDM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宁波机场获评最高A级的评价,成为全国第12个、今年第2个通过该项评估的千万级机场。

机场协同决策简称为ACDM,是一个流程驱动管理系统,通过共享信息,实现协同决策。它不仅是一个信息平台,更是一套工作程序、一种管理理念。

据悉,宁波机场近年来始终把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要始终围绕服务品质抓正常,着力构建以提升运行效率为核心的机场保障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推进A-CDM建设作为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宁波机场从2016年开始就提出了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来提升机场运行效率的战略,并于2017正式启动建设A-CDM系统,同年10月正式上线。经过不断优化和完善,目前系统已具备了机场运行态势监控、航班状态和保障进程管控、气象形势分析、空地协同放行、航班调减等一系列功能,对机场加强运行形势研判、加快信息传递、规范地面保障、提升联动协同、提高保障效率、加快航班放行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该系统用户已覆盖了空管、航空公司、地服、油料等运行主体,用户数量近千人,成为机场运行保障及管理的重要平台。

该系统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民航局监控中心、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浙江监管局等民航主管部门以及宁波空管站、东航浙江分公司、中航油宁波分公司等相关驻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今后,宁波机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按照民航局《机场协同决策(A-CDM)实施规范》的相关要求,学习借鉴优秀机场的经验,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深化A-CDM系统应用,持续提升机场运行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水平和旅客满意度,努力将机场打造成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现代化四型机场。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