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开通今年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1 14:06:00

深圳机场今年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深圳-克拉斯诺尔斯克”正式开航.jpg

深圳机场今年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深圳-克拉斯诺尔斯克”正式开航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唐珂 报道:3月19日,深圳机场今年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深圳-克拉斯诺尔斯克”正式开航,每周三班,深圳机场国际货运通航城市增加至15个。除新开航线外,去年开通运营的“深圳-莫斯科”货运航线也将加密至每周三班。

此次新开和加密的两条国际货运航线均由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运营,部分航班由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新型的全货机B747-8F执飞,部分航班由B747-400F执飞。至此,深圳机场通往俄罗斯的全货机航班量达到每周六班,深圳前往欧洲运力大幅提升,为客户提供更选择。

据了解,克拉斯诺尔斯克位于俄罗斯在亚洲部分的中部,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同时也是俄罗斯前往欧洲的重要中转点,交通运输十分发达。深圳则是电子产品、高新科技设备、汽车零配件、制药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研发及制造中心,航空货运市场需求旺盛。该航线开通后,可将克拉斯诺尔斯克作为中转点,连接欧洲主要航空货运枢纽莱比锡机场,更好地满足深圳及周边区域高端产品的航空货运需求,进一步密切深圳与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深圳机场方面介绍,机场集团正加快推进“客、货、城”战略实施,构建协同发展的大枢纽格局。其中,在推动航空货运业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机场集团将利用作为民航局航空物流综合试点机场的契机,全方位构建深圳机场优质的航空物流发展平台。前期,机场集团完成了物流业务资源整合优化,并于3月1日成立航空物流事业部。航空物流事业部负责统筹航空物流业务拓展、物流生态优化、物流设施规划等方面重要使命,将使深圳机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深圳机场将重点优化物流服务保障流程和丰富口岸功能,积极引入更多战略合作伙伴,提升物流业务国际化水平,有效推进机场集团“客、货、城”战略落地。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