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乌鲁木齐机场多措并举 精细实施换季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9 14:11:00

时节渐渐进入春季,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分公司2019年冬春换季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冬春换季工作的安全正常运行,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冬春换季工作。

换季安全不放松,动员会议先行动

3月11日,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召开办公例会、安全教育大会对换季工作进行动员并提前安排,重点围绕思想换季和业务培训等内容;3月15日,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制定下发中心2019年冬春换季工作实施方案;利用周五隐患排查整治日组织综合大检查,传达上级换季文件精神,督办各项换季重点工作;

换季实施组织有序,安全生产两不误

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各科室结合往年换季工作经验,制定严密实施换季计划,科室负责人合理调配岗位勤务,将换季具体实施内容分配到各班组。首先组织开展人员思想换季,在认识上提升到一个更高层次,认真组织人员学习行业技术规章、管理手册及岗位规范手册和应急预案。做好班组岗位练兵及演练工作,确保岗位员工均熟知岗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将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其次按照计划对所属营房营具、设备设施、车辆进行润滑和除尘等维护保养,对各类生产、信息、安全等系统进行检查梳理、确保时刻处于完好工作状态。

跟踪2019冬春换季时刻,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过渡

跟踪关注2019年冬春班期时刻的信息录入及发布工作,做好过渡期间及时刻变更后的航班运行保障的组织、指挥、协调工作;落实不停航施工风险防控工作,提前熟悉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做好航行通告的发布工作。

做好复杂天气下应急准备和运行保障

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总结讨论以往换季保障经验,根据气象观测预警,及时发布冻雨、融雪性洪水、大风、低能见度等恶劣极端复杂天气的预警信息,适时启动不利天气运行协调机制,建立全疆机场不利条件下协同运行应急会商机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结合春季天气特点,制定完善机场集团及分公司防范应对大风、沙尘天气工作管理办法并组织评审,组织开展复杂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目前,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换季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节点稳步推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会会)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