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吉林机场集团启动“双百人才”培养计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8 15: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颖 报道:为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战略部署,围绕吉林机场集团“4-1-4-5-1”总体工作思路,加速推进实施“五大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3月15日,吉林机场集团启动“双百人才”培养计划暨“诚效知行和”大讲堂开班仪式。首都机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梅路明出席仪式,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宋鹍出席仪式并为管理班、技术技能班学员授予班旗,吉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张林出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林对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及机场管理公司的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向参加本次培训的200名学员同志表示欢迎。在讲话中,张林分析了当前吉林机场集团人才队伍建设亟需进一步强化和提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现代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企业的发展关键依然是人才。随着管理理念和技术技能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企业不仅需要不断创新和引进新理念,更需要不断地对现有员工进行培训。知识是最好的财富,培训是最好的福利。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高素质员工队伍的支撑。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广泛、深入、系统地开展好专题培训工作势在必行。

张林强调,吉林机场集团启动“双百人才”培养计划和举办“诚效知行和”大讲堂,是落实集团公司工作思路、实施人才培储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双百人才”培养计划,可以搭建起科学合理的人才培训课程体系,进而激活人力资源开发,加快储备梯队人才,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技术技能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从而营造出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促进学习型队伍的快速建立。就如何让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他提出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二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三是鼓励大家长期坚持自觉学习。此外,还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做了说明。

梅路明指出,本次培训开班也是双方深入开展合作的启动式。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展现出了锐意进取、努力奋进的新风貌,在基础建设、生产运营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长春机场现已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未来三年是吉林机场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对人才培养有很高的要求和期待。“双百人才”培养计划的出台是落实首都机场集团战略部署,创造可复制培养的先进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这次培训课程和培训体系独具特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助力吉林机场集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庄严的授旗仪式后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全员定会珍惜机会、奋发努力、持续提升的信心和决心。吉林机场集团全体学员现场参会。

据悉,吉林机场集团“双百人才”培养计划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充分利用优质外部资源,深挖企业内部资源潜力,师资力量雄厚。学员大多优选自重要岗位中的关键少数,利用个人休息时间潜心学习,覆盖面较广。课程采用讲授、案例研讨、行动学习、大讲堂讲座、课题研究、成果分享、对标交流考察等多种方式具体实施。通过周期性培养,打造出吉林机场集团“管理行家”“技术尖兵”“能工巧匠”三支人才队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又讯:

开班首日下午,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宋鹍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生动又充满智慧的一课,课程题为《企业战略理论与集团公司“4-1-4-5-1”的管理实践探索》。

在授课过程中,宋鹍首先讲授了战略思维的内涵,旁征博引,从“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引入,以宽广的历史视野诠释了战略的概念、特征,以及重要性三个方面内容。论述了战略即“一个组织为达成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资源配置”;它具有全局性、宏观性和长远性等特征;战略存在的重要意义在于回答了发展的方向、前进的路径、奋斗的目标以及达成目标的具体措施和方式,具有引领作用。他讲到,战略引领具有长远性,针对当前情况进行评估,并对未来时期进行根本界定。

宋鹍又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结合的高度,带领大家回顾了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首都机场集团“4-3-4-1”总体工作思路、以及吉林机场集团“4-1-4-5-1”总体工作思路,并分析了三者之间的必然联系。立足当下,联系工作实际,与学员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交流,在充实的课程内容中形象生动地分享了诸多朴素的道理与智慧,躬先表率。吉林机场集团“诚效知行和”大讲堂精彩开讲,在集团公司品质化发展道路上扬帆起航。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培训针对性强、时效性高,会将知识进一步消化理解,知行合一,用到日常的工作岗位实践中去。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