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悦翔班组:巾帼标兵 不让须眉(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8 15:34:00

att_149919_副本.jpg

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悦翔班组荣获“2017-2018年度集团级女职工建工立业标兵岗”光荣称号。悦翔班组成立于2013年3月,共有员工10名,其中女员工8人,平均年龄25岁,主要负责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国际安检服务台工作。成为最值得旅客信任的安检综合服务台是悦翔班组始终努力的方向。

践行真情服务 彰显国门形象

常有人说安检服务台是行业内服务大众旅客的“小众”岗位,悦翔班组这8位女员工立足平凡岗位,以持之以恒追求工匠精神和民航精神的行动自觉,精益求精,尽显专业,竭尽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力求赢得每一名旅客的满意。

班组组建之初,服务台经常遇到旅客对其携带的禁限带物品处理结果不满意,要求工作人员出具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证明的情况。每一次面向旅客进行解释时,工作人员都会在众多文件中寻找相对应条款,耗时较长,且有失专业。为了能够更好的与旅客沟通,获得旅客理解,悦翔班组重新梳理了文件,并在文件上粘贴检索标签,将文件进行分类,仅梳理日常基础文件330份,2000多页,为了适应国际出港检查的大环境,还将常用文件翻译成多国语言,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沟通不畅的问题。当再次面对旅客质疑时,呈现在旅客眼前的一份份文件以及员工们有条不紊的解释,让旅客不由的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这份专业也受到了各国旅客的好评。

创新班组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悦翔班组创新管理模式,将全天24小时的工作流程全部纳入“时间工作法”之中,实现日常工作有计划、有分工、井然有序,形成了一套立足本职岗位的高效管理方法。自从尝到小举措给班组带来的显著效果,悦翔班组将小创新、小举措、小心思融入班组管理。总结出了“三力助效”沟通法:感受力、理解力、行动力;保障运行“四个一”管理法:一本新晋员工手册、一本常用文件汇编、一个班组金点子、一份“两库”档案;为旅客提供解决方法的“520”服务法:服务管理5S、问题处理2分钟、真情服务零投诉,捡拾物品“六步法”,“预案简报”,“为您指路卡片”等特色服务举措。形成一系列高效创新的管理方法,顺应了公司发展战略要求,顺应了满足旅客美好过检的服务需求,顺应了新形势、新要求下班组建设管理理念,真正展现巾帼标兵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和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

工作认真严谨 后勤保障有力

悦翔班组作为一个24小时运行的班组,主要负责对安检现场勤务用品的清点,保管,发放,更换勤务用品及报修;信息传递与接收;对旅客进行法律法规的解释;旅客相关物品办理暂存和移交手续以及禁限带物品处置。并对现场使用的所有勤务用品进行编号、归类,规范使用登记,定期进行清点,对现场仪器设备故障及时进行报修,为科室的运行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工作,无一失误。

人在一起是集合,心在一起是团队,悦翔班组是一个团结一心的年轻团队。仅2018年累计为旅客办理暂存物品28309件、上交捡拾物品9150件、返还捡拾物品6345件;上交违禁品9779件、上交充电宝55711块。累计荣获微笑牌12个、爱心护照15枚、表扬信3封、锦旗1面。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分荣誉一份汗水,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学习是她们前进的动力,真情服务是她们不变的情怀,确保安全是她们永恒的追求,悦翔班组全体成员将继续追逐梦想,为了肩负的责任而不懈努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洋、谭笑)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