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将开两条国际航线 欧洲航线增至10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0 16: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石道雄、叶丹 报道: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本月底前,深圳机场将有“深圳-特拉维夫”“深圳-都柏林”两条新国际航线开通。届时,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达到48个,其中深圳连接欧洲的客运航线将增至10条,国际航线网络通达性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2月22日,深圳机场春节后首条新开国际客运航线——“深圳-特拉维夫”航线将正式开航,每周两班。该航线是深圳机场首条直飞以色列的亚洲远程航线,也是继此前的“深圳-迪拜”航线开通后,又一条深圳直达中东地区的航线。

2月25日,深圳机场第10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深圳-都柏林”也将开航,每周两班。该航线开航后,深圳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将可通达伦敦、法兰克福、巴黎、莫斯科、圣彼得堡、布鲁塞尔、马德里、维也纳、苏黎世、都柏林等10座欧洲主要城市。

据了解,此次两条新开航线所在的城市,均与深圳产业结构特点有很高的契合度。其中,特拉维夫是以色列最大的都会区,也是以色列的经济与交通枢纽,被誉为“永不停歇的创新之城”。都柏林是爱尔兰的首都,也是爱尔兰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有“欧洲的硅谷”之称,吸引了世界众多科技公司来此发展。这两条新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加强深圳与两地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和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深圳在国际舞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机场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城市和地区国际化的重要支撑和直接体现。在最新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建设世界级机场群,提升深圳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近年来,深圳机场持续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2018年,深圳机场新增了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其中包括9个洲际通航城市,同时加密了12条国际客运航线,新开国际航线、洲际航线数量均在全国排名第一。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机场继续发力国际航线拓展。除了此次新开航的两条国际航线,深圳机场今年1月还新开了“深圳-约翰内斯堡”航线,国际客运航线网络实现了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五大洲全覆盖。同时,春运期间还加密了“深圳-西哈努克”“深圳-大阪”等国际航线,航班覆盖每天多个时段,为深圳及周边地区市民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附:“深圳-特拉维夫”、“深圳-都柏林”国际客运航线时刻表

b8.jpg

注:上述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