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张家界机场:非遗展演闹元宵 八方来客同欢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0 15: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慧、王盛、龚珊、符志敏 报道:“太阳出来哟照白的岩哟,妹在那个岩上绣花鞋,风不吹来那个叶叶儿摆,雨不淋来那个花花儿开......”2月19日晚,在优美的旋律伴奏中,甜美的歌声响彻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候机楼出发厅,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表演在这里火热开场。

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19日元宵夜,张家界机场联合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在候机厅举行非遗展演闹元宵活动,旅客们在感受张家界传统民俗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旅途元宵夜。机场“搭台”,文化“唱戏”,这个元宵节充满了浓浓旅途温情和文化魅力。

当晚,张家界机场候机厅内一片热闹欢庆。一曲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向佐绒演唱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太阳出来照白岩》,以悠扬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吸引过往旅客驻足聆听。向佐绒还热情洋溢地演唱了《冷水泡茶慢慢浓》等经典桑植民歌,她婉转嘹亮的歌声,优美朴实的曲调,引得大批旅客现场拍照,很多旅客忍不住跟着欢快的节奏哼唱起来。

随后,土家三棒鼓《农耕曲》、渔鼓《十古人》、花灯《放风筝》《瓜子红》等非遗节目轮番上演,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们专业地道地展示了张家界传统民俗文化,着实给旅客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令旅客们如痴如醉,小朋友席地而坐看得目不转睛,大人们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录下精彩的表演,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机场的元宵节表演有特色,很好看,给张家界机场点赞!”来自上海的旅客林先生看了表演后兴奋地说道。

“本来以为元宵节不能在家过,要在旅途上过,没想到在机场能看到我们的民俗表演,看得很开心,在飞机场也能感觉到像在家里面过元宵节的气氛,在这边过得也挺开心的。”准备乘坐晚上航班到上海工作的张家界市民杨飞阳,本以为不能像往年元宵夜上街看花灯品民俗,没想到这个遗憾却在机场弥补了,感觉很意外很惊喜。

为了开展好此次元宵节活动,张家界机场高度重视,事前做了精心布置和精细准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候机楼内,葱郁的绿植造型别致,红红的灯笼点缀其间,整个机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祥和。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把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家们请到了候机厅,为广大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奉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鬄盛宴,既温暖了广大旅客的回家路,也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机场人体验到节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家界机场是湖南省第二大航空口岸,也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达到220万人次,迈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今年,张家界国际机场将进一步拓展航线,提升服务品质,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打造精品旅游机场。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