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正月十五灯笼红 天津机场文艺表演送祝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9 14: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靓 报道:2月19日正是农历正月十五,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站楼内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天津机场联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曲艺团和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为过往旅客带来了快闪表演、传统曲艺演出及传统非遗技艺体验展示。

19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市曲艺团小分队慰问演出在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精彩开演。京韵大鼓《光照华夏》、相声《节日谈》、雷琴独奏《故乡欢歌》及鼓曲联唱《只留清气满乾坤》等节目依次上演,其中演员郭玉文带来的魔术表演将本次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一起见证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多种风格、多种形式的表演作品,给旅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娱乐享受,博得了在场旅客的热烈掌声。

就在慰问演出结束不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美妙的歌声突然响起,天津机场员工在航站楼内人流密集区域带来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快闪表演,吸引来往旅客驻足观看、拍照。

在演出进行的同时,天津机场餐饮公司的员工带来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免费提供给现场旅客品尝,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送到旅客手中。现场的赵先生十分开心,对机场员工竖起大拇指:“你们太贴心啦!我们又有节目看,还能吃到好吃的元宵!”

在非遗中心门前,艺人们向旅客展示毛猴制作、杨柳青版画、纳鞋底、盘扣等传统手工技艺,并邀请旅客现场互动体验。来往旅客都被吸引其中,看得津津有味,对精彩绝伦的传统手工技艺连连称赞。

据悉,天津机场还在航站楼的花漾咖啡厅内举办了猜灯谜活动。咖啡厅内挂满了火红的灯笼,上面写着各类谜语。不论是老年还是青年旅客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幸运的旅客还能获得小礼品,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天津机场一直致力于打造“人文机场”利用非遗传统技艺展示、快闪等多种形式为途经天津机场的海内外宾朋带来艺术上的享受,使旅客能够近距离感知天津机场“经津乐道”服务品牌的文化魅力,彰显了津韵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天津机场员工的优良精神风貌,助力津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并进一步增强天津机场的文化吸引力和感召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