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广告公司河北分公司:后起之秀如何练就(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02 17:35:00

作为一家成立只有短短两年的公司,它却成了民航广告业中的一支奇兵,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在开工第一整年,实现收入2320万元,向机场缴纳特许经营费比原经营方增长近两倍;2018年,预计缴纳特许经营费同比增长超百分之四十。面对这一成绩,首都机场广告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沙守相感慨颇深地表示:“正所谓人努力,天帮忙。这一切离不开公司每个员工的奋斗,更少不了总公司与河北机场集团的鼎力支持。正是由于首都机场广告公司的科学规划、规模经营和专业禀赋,才有了河北分公司的今天。”

出奇招:媒体资源“无中生有”

如今,旅客走进河北正定石家庄机场,一个个簇新的灯箱广告让人眼前一亮,过目不忘。而在两年多以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景象。

时针拨回到2015年。2015年5月,河北机场集团公司正式被纳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根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首都机场广告公司河北分公司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初,时任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的沙守相被任命为分公司筹备组组长,带领总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支援力量开展工作。当时,由于历史原因,石家庄机场的广告业务相对滞后。

机场原有的客户纷纷撤离,市场的疲软充分体现出对机场广告资源的不信任,而且因为资产产权问题,无法进行销售。没有客户、没有资源,在这样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河北分公司没有踟蹰不前,一方面他们积极协助河北机场集团争取原资源产权,另一方面河北机场集团为分公司提供了充分的媒体投放空间,在候机楼内增设新点位并一路绿灯保证了河北分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新增媒体规划建设。在总公司和河北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分公司在成立不足半年时间内自主建设并拥有新增媒体401个,面积达4691.31平方米,做到了“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河北分公司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143万元的收入,合同履约率及到款率均为100%,取得了收入开门红,在石家庄机场成功亮相。

下苦功:大客户带来发展活力

2017年1月3日,一个好消息传来,河北机场集团发出了一封《关于加快推进石家庄机场广告业务的函》,明确了由河北分公司全面开展石家庄机场广告整体规划、设计、招商等工作。有了河北机场集团这个坚强后盾的有力支持,河北分公司随后承接了两个原经营方客户未到期的广告媒体合同,新增媒体33个。2017年5月,河北机场集团正式收回552个广告媒体的使用权并将其转由河北分公司特许经营。至此,原经营方所属广告媒体已全部转为河北分公司经营。

手里的资源有了,怎么卖出去,怎么卖得更好,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机场效益最大化成了河北分公司面临的又一个考题。长期以来,河北省的第三产业比例比较低,第一产业占据比例比较大,广告的发展并不占特别大的优势。同时河北省内高铁比机场发达,高铁广告比机场广告更受市场青睐。

此时,首都机场广告公司的规模性经营优势作用凸显出来。经过十几年的资源拓展,它已经从单纯经营首都机场广告资源发展成为拥有43地机场广告资源的一家民航广告业内的领军企业,优质的品牌公信力让大量的一线代理商资源与其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

分公司销售人员根据总公司的客户名录,从国内高端广告代理公司入手,一个接一个打电话,一次接一次面谈沟通,推销石家庄机场的广告媒体资源。很多时候,同样的话他们一天要说上几十遍。针对有意向的客户,他们一次次上门推销,邀请客户现场踏勘。“那段时间,全国各大广告代理客户,几乎都接到过我们的电话。”沙守相说。

变化悄然而至。在无数次碰壁又鼓起勇气一往无前的努力下,国内两大航空媒体运营商航美传媒、华君传媒先后与河北分公司签订了合同。两个行业巨头的入驻打响了河北分公司快速发展的第一枪,并且让国内广告代理行业的目光第一次真正开始关注石家庄机场的广告市场,为河北分公司注入了巨大的动力和前行的信心。

河北分公司的奋发图强赢得了河北机场集团的充分认可。河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分公司虽然成立较晚,但业绩非常突出,不仅为机场非航业务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对于河北机场转变经营思路和经营意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借大势:驶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道

2017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提出了“新机场、双枢纽、机场群”三大战略,为石家庄机场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同年4月,就在河北分公司举办资源招商活动的前一周,传来了雄安新区成立的消息。

河北分公司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坚定选择了品质化发展之路。在总公司的强力支持下,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机场T2安检大厅上方建设了大型LED电子屏幕媒体,在到达大厅建设了国内机场首个航显LED灯箱融合媒体。这两处媒体设施填补了石家庄机场T2在显示屏媒体方面的空白,并极大地提升了机场环境和品质,取得了较好的发布效果,做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他们敢于创新,建设了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媒体,把迎客出口航线显示屏与广告屏结合;加高到达厅玻璃隔断,并对上方双面灯箱改造升级,在消除机场安全隐患的同时大面积改善区域光源;率先引用管理APP,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河北分公司完成了新增媒体工程43项,优化改造媒体工程30项,灯光明亮、造型新颖的广告媒体为石家庄机场整体视觉体验注入了新的时代活力。下一步,他们将把VR等技术引入媒体推介,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意向媒体的全景体验。

展望未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已经吹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角,石家庄机场实现了千万级旅客吞吐量的突破。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河北分公司将砥砺前行,在燕赵大地上继续书写自己的精彩故事。(《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通讯员李靖)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