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咸阳机场北跑道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改造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8 17: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颖利 报道:由西北空管局工程指挥部承建的咸阳机场北跑道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外场设备安装、航管楼服务器系统调试在前一阶段已顺利完成。目前已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工程项目于2018年6月开始施工,包含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北跑道东、西两端新建2套自动气象站;在跑到中部新建1套风向风速仪;在跑道东、中及西端新建3套大气透射仪;位于跑到东、西两端的2RVR分别加装背景光亮度仪;在东、西中指台内新建2套云高仪;在跑道西端新建1套天气现象传感器;在跑道中部新建1套闪电定位仪;以及系统配套在航管楼气象观测室、气象预报室、塔台及区管中心的终端设备;配套建设服务器、交换机、通信传输设备扩容、供电、综合防雷等工程。

127日工程指挥部在空管中心组织召开管制区域终端安装及外送信号测试协调会,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气象中心、网络中心、计建部、气象部、通导部等相关人员参加。11-14日,在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气象中心、网络中心的配合下,完成了进近6扇席位安装及信号引接,塔台北管制席位终端安装及系统测试,机坪塔台终端安装及系统测试,并将北跑道自动气象观测新系统QNH信号送入自动化TVS系统进行测试,目前系统显示和处理均正常。在试运行阶段,工程指挥部将根据现场管制用户的使用习惯及需求对现有显示界面进行实时调整。

该项目顺利进入试运行阶段,可以有效检验北跑道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改造工程数据的完备性,为下一步该工程的行业验收打下了良好的使用基础,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更好地融合南跑道自动气象观测数据,进一步提升了西北空管局气象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