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地集团做好大兴国际机场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07 16:23:00

微信图片_20181207161229.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通讯员韩静 报道:12月2日,由首都机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地集团")负责建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非主基地航空公司业务用房及机组出勤楼项目(以下简称"非主基地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大兴国际机场配套设施建设,为北京新机场的未来运行提供保障。

非主基地航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前核心区,总建筑面积达29.93万平米,项目定位于"机场城市智享示范区、航空公司智能办公平台和航空乘务人员乐享生活港"。首地集团将利用地理位置及资源优势,建设生态化、智能化、多样化和国际化的甲级办公楼及机组出勤楼,为航空公司打造优质、舒适、智能的办公空间,为机组提供安心、舒适、便捷的过夜保障设施及配套。

微信图片_20181207161224.jpg

首都机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裴汝波表示,北京市新机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保障基地建设是服务北京新机场运行,实现新机场功能的重要配套设施。非主基地航项目是民航系统"四统一"(统一征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重要落地项目,首地集团将按照"四统一"原则统筹安排、有条不紊地推进,以确保与机场主体工程、主基地建设项目的一致性和整体性。

裴汝波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以为北京新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以外的其他基地航空公司提供运行所必需的办公、机组出勤等配套服务,夯实后勤保障基础,通过"四统一"建设航空公司保障设施,可以达到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除了非主基地航项目以外,首地集团开展的另一个人才公租房项目已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8.7万平米,将为驻场员工提供2238套住房,同时配备一所9班制幼儿园,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北京新机场机场入驻单位部分人才住房问题,项目建成后,可以部分解决大兴国际机场职住平衡问题。

"两个围绕新机场展开的项目双箭齐发,加快了首地集团推动临空地产发展的步伐,是首地集团临空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裴汝波指出,当前,首地集团紧紧围绕首都机场集团战略谋发展,围绕新机场战略抓紧推进相关项目,临空地产战略布局京津冀,在助力完善首都机场服务保障功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北京双枢纽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发展。

据悉,这两大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强化绿色低碳智能理念,按照绿色、生态、低碳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同时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相结合,实现绿色建筑从单体建筑到规模化的转化,形成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的典范。值得一提的是,人才公租房项目住宅楼主体采用了目前建筑领域较为先进的装配式建筑,单体预制率达到了40%,装配率达到了50%,这是目前大兴区预制率最高的装配式项目,同时也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域第一个装配式住宅项目。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